補充骨骼發育所需營養素!小朋友成長黃金期 10 大幫助長高食物

把握生長黃金期長高,從飲食入手,幫小朋友補充所需營養素,促進骨骼生長,健康發育!立即看 10 大長高食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豆腐

相信不少家長都知道,補充足夠的鈣質可以有利孩子的骨骼成長,而豆腐則是鈣含量較高的食物,還含有另一樣對長高而言很重要的蛋白質,而且豆腐容易烹調,可煮成多款菜式,換著花樣給小朋友吃!

促進小朋友骨骼生長! 10大幫助長高食物_Content_1.jpg

2. 牛奶

除了豆制品外,每天早餐都會喝到的牛奶同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鈣質,可以維持小朋友成長,更有修補組織與細胞的功用。

3. 菠菜

蔬菜的話,家長們可多選擇菠菜。菠菜營養十分豐富,富含鐵質和鈣質,由其對於正在發育期的孩子而言,補充這 2 樣營養素由其重要。

4. 堅果

堅果類如核桃、杏仁、瓜子等等都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對身體而言,是較優質的脂肪,攝取的營養均衡,對青少年的成長發育很有幫助。

促進小朋友骨骼生長! 10大幫助長高食物_Content_3.jpg

5. 三文魚

攝取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精胺酸可以幫助發育,深海魚類則是富含維生素 D 及的精胺酸,家長們可選擇三文魚,來滿足其營養需求。

6. 雞蛋

雞蛋的蛋白質含量十分高,一顆蛋就有 6 至 7 克,而且含必需胺基酸,為小朋友發育及生長所需。不少家長會擔心吃得太多雞蛋會令膽固醇過高,其實只要一天控制小朋友在一至兩顆,對膽固醇濃度影響不大。

7. 燕麥

除了雞蛋以外,燕麥也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跟其他的穀類比較下,除了有更高的蛋白質,同時含可溶性纖維及豐富營養。早餐不妨以燕麥搭配牛奶或乳酪,以豐富蛋白質及鈣質開啟新的一天!

8. 糙米

優質的澱粉可幫助小朋友增高,白飯以外,家長可以選擇糙米,麥包等等。優質穀物含豐富纖維、維生素等,可助小朋友發育。

9. 牛肉

不少健身人士都愛吃牛肉,除了因牛肉含有豐富的鐵、蛋白質和胺基酸外,當中的鋅更有助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小朋友在發育時期進食牛肉,有助增高,同時也能增強體質。

10. 芝麻

黑芝麻含鈣量十分高,100克黑芝麻,所含有的鈣將近1,500毫克。而當中更富含鎂、磷等營養素,都能促進鈣質吸收,對骨骼發育十分重要。

文/Champimom 編輯/賴以玲 圖/楊紹楚

※本文由《Champimom》授權,原文出自促進小朋友骨骼生長! 10大幫助長高食物

延伸閱讀
15 款小朋友有營早餐食譜!每天不重複食譜營養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