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怎麼帶小孩?新手爸媽必追的親子網紅,一起打造理想親子關係吧!

每一個人都有成為父母的時候,當孩子出生之後,就是正式啟動這個角色的時候,起初是手忙腳亂地學習寶寶的照護,像是餵奶、洗澡、穿衣、換尿布和哄睡等技能,光是這些就讓新手爸媽們感到頭痛。

就如同闖關遊戲一樣,越到後面的關卡,需要破關的遊戲難度也會更高!隨著孩子逐漸的成長,爸媽的功能不是只有滿足孩子的衣食住行而已,而是要開始去建立他們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讓他們可以成為獨立,並且有解決能力的個體。

在過去,父母都會查看教養的相關書籍,來學習要如何養育出聰明且有能力的孩子,隨著網路科技的發達,現在則是透過追蹤育兒 KOL 來增加自己的育兒知識,和學習各種不同的教育方式,以下盤點 6 個熱門的親子網紅,推薦給所有正在和孩子切磋的父母們:

# 王君萍

與法國老公育有一對兄弟的亞歷媽王君萍,因為時常分享兄弟倆的日常,兄弟倆的可愛模樣,讓他們在網路上迅速累積出極高的知名度。出身幼保專科的王君萍,對於兩兄弟的教育是混搭了法國和台灣的教養優點來教導孩子,所以獲得現代父母們的喜愛和推薦。

圖片來源:截自王君萍臉書

# 宅女小紅

宅女小紅原本就以直言不諱的風格,讓她在網路上擁有一批粉絲,在她進入家庭升格人母後,更是維持一慣的風格,在網路上分享她與孩子、先生、公婆之間的相處情形,真實呈現她在育兒道路上所遇到的情形,根本無法像教養專家所建議的那樣,說出許多媽媽的心聲,獲得許多媽媽的推崇。

圖片來源:截自宅女小紅臉書

# 小人小學

由親子 KOL 扣扣老師所成立,是一個針對 3-10 歲談家庭關係的自媒體品牌,結合家庭關系諮詢為基礎,藝術治療為輔,著重在深入了解每個家庭遇到的挑戰,建立了一所大人與小孩共同討論家庭關系的學校。

圖片來源:截自小人小學臉書

# 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大家在確認訊息的正確性時,都會觀看該 KOL 的背景來評斷,造就了多位親子醫學 KOL 的誕生,本身就是小兒科醫師的徐嘉賢及黃瑽寧,結合本身的醫學專業知識後,在粉專上分享如何促進兒童健康、安全的相關照顧資訊,成為父母們的隨身照護寶典。

圖片來源:截自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臉書

# 鏞鏞甫甫親子部落格

擁有 10 年的國中、國小、幼稚園英文老師經驗的鏞鏞媽,目前是一位全職的家庭主婦,與老公育有 2 子,不僅時常分享全家人的可愛日常,更是分享與孩子之間的「英語親子共讀」時光,及兒童英文教育等內容,吸引了一群想用雙語來育兒的父母親追蹤。

圖片來源:截自鏞鏞甫甫親子部落格臉書

/ 彭幸茹  / 蘇鈺婷

延伸閱讀

不願錯過小寶貝成長的每一刻!保存珍貴紀錄5款育兒App不可少

孩子又歡又難教?專給爸媽的call-in教養專線服務、求助專線

紀念孩子每一個成長印記!最常見的 5 種紀念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