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錯過小寶貝成長的每一刻!推薦5款好用育兒App保存珍貴紀錄

當知道自己要成為父母時,從那一刻開始都是值得記錄的,此時擺上的第一張照片,就是浮現 2 條紅線的驗孕棒,接著是一張張的寶寶超音波照,這個時候的樂趣,就是看著肚子裡的小米粒逐漸長大~

5款必備嬰兒成長紀錄App

每一個寶寶都是爸媽的心頭肉,從懷孕開始到出生,然後出生的每一個成長過程,都想要一一的記錄保存下來。

隨著時代的進步,紀錄的方式也日新月異,現在只要透過手機的 App,讓紀錄的過程變得更加方便又輕鬆,還可以連動到社群軟體,曬出自家寶貝的可愛模樣。以下為大家推薦 5 款必備 App,不漏掉與寶寶的每一件大小事:

# 280days

此款 App 可以讓父母雙方加倍享受懷孕期間樂趣,會紀錄下寶寶在肚子裡的各種變化,並且透過可愛插圖了解每一個階段寶寶的成長,像是每一次的產檢紀錄也都可以登入進去,以便掌握寶寶的狀態。讓夫妻可一邊共享肚子裡的寶寶情形和媽媽的身體狀況,一邊共同做懷孕記錄和寫下懷孕日記,最後還可以將整個懷孕記錄輸出成冊永久保存。

圖片來源:截自App Store

Android下載
iOS下載

# 時光小屋® -寶寶成長相冊 

時光小屋是一款寶寶成長專用雲端相冊,而且設計成家人可互相共享的模式,所上傳的照片不僅會自動整理排序,也會自動換算寶寶年齡,讓父母可以透過時間軸快速找到寶寶過去的照片,還可設定標籤保存每一個寶寶的「第一次」。同時還可以做語音日記,用聲音來寫日記,免去需要手寫的麻煩,且解決文字有時無法確實傳達出的真摯情感。

圖片來源:截自App Store

Android下載
iOS下載

# 家家相簿 – FamilyAlbum

雖然大家現在會開專屬孩子的社群帳號來記錄,如果說不想要高調曬娃的話,但又想要家人們可以看到寶寶的成長照片,就非常適合使用這款 App,因為只有受邀的家族成員才能觀看,聽說日本的媽媽都用這款 App 來記錄寶寶的成長。因為它不僅可以免費使用,還不限制上傳容量,家人們還可以一同留言,回顧並見證孩子的成長!而且系統每季會從上傳的影片中各擷取 1 秒並連接起來,自動製做成長短片喔!

圖片來源:截自App Store

Android下載
iOS下載

# 萌寶日記

是一款著重寶寶健康及成長紀錄的 App,最特別的是還有疫苗接種時程,會依照寶寶的出生日期進行疫苗接種的估算,並且也會提醒爸媽們需要施打疫苗的日期喔!同時還提供寶寶的各項發展指標及育兒的相關資訊,讓爸爸媽媽們在寶寶的健康照護上不手忙腳亂。

圖片來源:截自App Store

Android下載
iOS下載

# 寶寶生活記錄

全方面記錄和統計寶寶的日常生活,共分為哺乳餵食、換尿布、睡眠和成長等 4 大記錄模式,協助爸爸媽媽們定量了解和分析寶寶成長狀況,也能上傳照片及寫下文字,隨時記錄寶寶生活中的大小趣事。

圖片來源:截自App Store

Android下載
iOS下載

文 / 彭幸茹  圖 / 蘇鈺婷

延伸閱讀

大家都怎麼帶小孩?新手爸媽必追的育兒KOL,一起打造理想親子生活吧!

孩子又歡又難教?專給爸媽的call-in教養專線服務、求助專線

親子穿搭是美好生活儀式感,也是媽媽的小樂趣!陳欣欣母女完美駕馭大人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