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簡易聖誕小手作,和孩子ㄧ起打造充滿聖誕氛圍的家吧!

為迎接聖誕節的到來,把家裡佈置成帶有聖誕的氛圍,是絕對不可省略的一件事。聖誕裝飾除了用買的之外,其實也可透過簡單的材料,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做出裝飾品,不僅能讓孩子更參與其中,這個手作的過程,也是一次寶貴的親子相處時光啊!

今天要介紹一個手作網站「KROKOTAK」,是一個提供各式兒童手作的教學網站,不僅內容相當豐富,也運用多種素材來進行手作,而且這些素材在家中都能輕易找得到喔!以下就為大家精選出 5 個簡單的聖誕手作,快帶著家中小寶貝來試試看吧~

5種聖誕簡易聖誕小手作

# 紙聖誕樹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LF1_jtlao[/embedyt]

1. 準備一張正方的綠色紙,將其對折成三角形。

2. 再用剪刀以「等距」的剪開,並且剪的程度要逐漸變短。

3. 剪完後攤開,就可以用口紅膠把一條條的綠色樹枝往內黏貼,記得不要折到樹枝,讓它保持圓弧才顯得有立體感。

4. 樹枝都黏好之後,把底部的剩餘之處往上折起,再黏上長方形的咖啡色樹幹,這樣就做好一顆可愛的聖誕樹囉!最後準備一些小裝飾物,如小毛球、亮片、串珠等,讓孩子們自由發揮創意來妝點聖誕樹喔!

# 雪花吊飾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FS-UKqzx2o[/embedyt]

1. 準備多張約 A4 大小的藍色、白色紙張。

2. 摺成 3 等分大小後用剪刀剪開,一張 A4 紙可以剪出 3 張的長條狀,將其再對摺之後,用筆畫上 2 長(外) 2 短(內)的線條,剪刀沿線剪開。

3. 剪開的地方左右都凹折一下,然後展成下列圖型,按照上列步驟做出 6 個。

4. 先拿起一個藍色的雪片,在大ㄇ的地方塗上口紅膠,再用上另一個白色雪片的大ㄇ黏上去,按照此步驟把 6 個雪片都黏在一起,最後拉開後就會出現一朵漂亮的雪花了。

5. 最後再用棉線穿過雪花的中間空隙,就可以用熱熔膠黏在想要裝飾的地方囉。

# 紙盤聖誕老公公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0tC7kYdhE[/embedyt]

1. 準備 3 ~ 5 個小紙盤、白色、紅色及粉橘色紙數張、豆豆眼 3 ~ 5 對。

2. 照著 KROKOTAK 提供的打印模板,用白色的紙剪出大的圓形,用紅色紙剪出大三角形及1個小圓形,用粉橘色剪出波浪狀。

3.先把小紙盤對摺好,再把大三角形尖尖的地方向下摺,還有三角形底部的地方向上摺起,並在尖端的地方黏上白色圓形紙,這時候就最好聖誕老公公的帽子了。

4. 然後把紅色圓形紙黏在粉橘色波浪狀的中間,黏好後再黏上豆豆眼,聖誕老公公的臉也就完成。

5. 最後把聖誕老公公的臉先黏在對摺紙盤的底部,再黏上聖誕老公公的帽子,都黏好之後,用原子筆畫上弧形的線條,一張帶著微笑的聖誕老公公裝飾就完成啦!不管是擺在桌上,還是用線吊起來都非常好看。

# 聖誕紙燈泡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Y4AnCM5Qs[/embedyt]

1. 準備多種、多張顏色的紙,才成一條條約 2 公分寬度長條紙。

2. 照著 KROKOTAK 提供的打印模板(12),剪出數個燈泡造型的紙。

3. 然後把剛剛裁好一條條的長條紙,上下摺出一個小凹折後,塗上口紅膠再黏上燈泡,黏完之後就會像燈泡一樣變得胖嘟嘟的。

4. 最後可用小碎片黏在燈泡底部做最後裝飾,然後綁上棉線即可完成。

# 紙天使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wZEcv5g04[/embedyt]

1. 準備 1 張白色、口紅膠、彩色毛鐵絲。

2. 照著 KROKOTAK 提供的打印模板,印出天使的臉和身體將其剪下。隨著頭髮線條一根根的剪開,並把頭上方的頭髮往下摺成為瀏海,可用不同色彩來為天使的頭髮上色 ; 翅膀之處也可讓孩子發揮創意著色,最後再把手部的 2 條粗線剪開。

3. 1 張白紙捲起成圓錐狀,底部多餘的地方減除,讓圓錐可以站立在桌面。

4. 把彩色毛鐵絲的一端凹成圓形狀,然後先把著色完的翅膀從圓錐穿入,再把彩色毛鐵絲固定於頂端。

5. 最後把天使的臉黏在彩色毛鐵絲上,可愛的立體天使擺飾就完成了。

資料來源:

KROKOTAK

/ 彭幸茹  / 蘇鈺婷

延伸閱讀

聖誕節只看聖誕樹實在不過癮啊!今年就讓迪士尼、寶可夢、戽斗恐龍陪孩子們過聖誕吧~

最有感的聖誕節慶祝活動!一起帶孩子寫信寄給聖誕老公公吧

聖誕節與家中寶貝一起動手做 4 種超推薦 DIY 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