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提升44國旅遊警示至第二級!孕婦和孩童需提高警覺

當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獲得控制以後,「猴痘」疫情成為下一波全球擔憂的傳染病,儘管猴痘「人傳人」的傳播力不比新冠肺炎強,WHO 仍提醒各國應加強監測,防止猴痘疫情擴散。

當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好不容易逐漸獲得控制,新傳染病「猴痘」的出現又令全球繃緊神經,儘管猴痘「人傳人」的傳染力不比新冠肺炎強,仍有可能透過唾液或體液等方式傳播,WHO 也表示,雖然目前猴痘並未構成「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各國仍需上緊發條、加強監測,防止猴痘疫情擴散成難以掌控的局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猴痘疫情擴散全球 世衛點名三類高風險群

根據外媒報導,自今年 5 月猴痘疫情爆發至今,WHO 已接獲超過 3,400 病例,WHO 也指出,目前猴痘疫情不只蔓延至全球多達 50 個國家,甚至三類高風險群體也可能出現感染病例,包含孕婦、孩童及免疫力低下者,WHO 也警告全球應對這三類高風險群體提高警覺,並加強疫情監測,防止猴痘疫情擴散!

世衛強調:猴痘病毒主要透過密切接觸傳播

6 月 24 日國內首度出現猴痘個案,是一名自德國就學返台的男性,且有出現發燒、紅疹、喉嚨痛、肌肉痠痛、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目前已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需待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後,才會解隔,而此確診個案也已匡列 6 人進行隔離。

疾病管制署也於6月30日公布,提升全球44國猴痘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前往旅遊應避免至可能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的高風險場域。

WHO 表示,自猴痘疫情爆發至今,多數病例都好發於年輕族群及曾有過同性性行為之男性,且多居住在都市地區,最早在精液發現猴痘病毒的義大利專家也表示,經過初步研究結果,精液確實可能為猴痘傳播媒介,不過,WHO 也強調,猴痘病毒主要是透過密切接觸傳播,呼籲全球皆需謹慎小心。

文/媽媽寶寶編輯部 圖/蘇鈺婷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原文出自「猴痘疫情蔓延至 50 國!WHO 警告:孕婦、孩童皆為高風險群」

延伸閱讀
猴痘是什麼?一圖了解猴痘的常見症狀
猴痘能「藉物傳染」洗衣精無效?羅一鈞:應避免與同住家人交叉清洗
猴痘疫情蔓延至 50 國!WHO 警告:孕婦、孩童皆為高風險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