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擺放讓工作更順暢!辦公室布置禁忌與化解,孕媽媽這樣做會更好

對多數人來說,待在公司的時間或許比在家還多,希望財源廣進、事業蒸蒸日上,辦公室風水不可不注意。長期待在電腦前的上班族,辦公室座位風水關乎自己的工作運,甚至辦公室風水植物擺錯恐讓貴人離去,現在趕緊來看看自己辦公室風水是否觸碰了禁忌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辦公室風水禁忌 1:電話擺右邊,退貨客訴連連

每張辦公桌上都一定有電話,但可別小看擺放學問,放錯位置會讓業績一路下滑。辦公室風水學上有個「左青龍,右白虎」的原則,「龍」是指自己面對辦公桌的左邊,右邊則是「虎」的位置。

由於龍怕臭,屬動態;虎怕吵,屬靜態。因此左邊應放電話、手機、傳真機、經常會動手翻看資料等會發出聲響的動態物品,右邊則是較少移動的靜態物品,如文件、資料夾等。

若是電話放到忌諱吵鬧的虎邊(右邊),就會經常出現退貨、客訴等情形,放在左邊的話,才會有源源不絕的訂單與客人的感謝電話,因此想要提升工作效率,務必遵守這項辦公室風水原則。

辦公室風水禁忌 2:電腦螢幕桌面雜亂,前景堪憂

以辦公室風水學來說,除了前文提到的「左青龍,右白虎」,還有「前朱雀,後玄武」的方位。電腦通常放在我們的正前方,因此電腦螢幕顯示的桌面就代表「前朱雀」。

若電腦螢幕桌面雜亂不堪,將導致思緒紊亂,做事效率差,因此建議維持電腦螢幕桌面井然有序,設定背景為風景照,尤其綠意盎然、充滿生機的圖片,正是象徵前景無限、充滿希望的含意,不僅能使事業運蒸蒸日上,還能有激勵自己奮發向上的效果。

辦公室風水禁忌 3:座位無靠,工作效率差

辦公室風水是前人流傳下來的智慧,若要以心理學來解釋,其實也是相通。以座位來說,若背後是走道,沒有靠牆,同事在後方穿梭走動,自然無法專心工作。若背後是門或窗戶,也會因為一點風吹草動而坐得不安心,容易心浮氣躁,無法靜下心來工作。想要化解座位無靠的辦公室風水,應學起來以下 3 招:

  1. 背後放屏風
    若是座位後方空間夠大,可放置屏風,當成自己的靠背,代表工作事業有靠山,穩固自己的地位。
  2. 椅背加高
    如同董事長的座椅靠背高又厚實,加高自己的椅背,能高人一等,提升事業運。並且座椅最好選擇有把手,象徵每件事都有貴人扶你一把,助你一臂之力。
  3. 用小道具改變氣場
    若是上述兩項不容易做到,可買一個靠枕放在自己的座椅上,靠枕裡放五帝錢或玉石,讓自己背後有靠,改變氣場。

辦公室風水禁忌 4:放仙人掌刺走貴人

許多人總會在辦公桌上放一株仙人掌,希望能刺走小人,但你知道同時也會刺走貴人嗎?建議辦公室風水植物應選擇金錢樹、開運竹,有招財、迎好運的含意,再加上這類植物不用費心照料,很適合養在辦公室!

辦公室風水禁忌 5:桌上玩偶多,小人跟著多

雖然桌上擺放一些療癒可愛的玩偶能緩解工作上的鬱悶情緒,但卻會招來小人,因此桌上千萬別擺娃娃、公仔類的小人,放越多,小人越會緊緊跟著你。此外,桌上小玩偶太多也會讓自己分心,影響工作效率,主管還會認為你太幼稚而不敢把重要任務交辦給你喔!

我懷孕了!孕婦上班的辦公室風水要注意什麼?
1.不要正對公司門
孕婦座位不宜正對公司門的位置,若是不能換位子,建議桌上放屏風、盆栽或景觀植物,避免開門正對煞氣。
2.座位後方要有屏障
孕婦座位後方須有屏障作為靠山,例如可放屏風,或者放個矮櫃也行,但要保持矮櫃上的整潔。
3.擺放寬葉植物
若想在桌上擺放盆栽,建議水種寬葉植物,避免放攀藤和帶刺植物,也不要放假花、乾燥花等。

多數人賣力工作的目的,不外乎是給家人、孩子更好的生活,因此希望加薪、有貴人運、事業步步高升,辦公室風水與布置宜忌,可千萬別輕忽喔!

文/MamiBuy 媽咪拜編輯部 圖/蘇鈺婷

※本文由 MamiBuy 媽咪拜授權,原文出自「電話放右邊,觸犯辦公室風水大忌!2022 布置禁忌與化解,孕婦做錯惹煞氣」

延伸閱讀
傳統求子生吞蝌蚪喝香灰?其實你有更簡單的受孕方式!
改善房內 6 禁忌,好「孕」來敲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