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宅在家!4個學習平台讓你轉移注意力、學習不間斷

因確診和居家隔離人數不斷攀升,造成超過千所學校被迫停課,居隔期間自己關在一人一室的小空間裡,除了得時時留意自己的身體變化,為避免學習落後同時能排解時間、轉移注意力,可以利用雲端學習資源,自行規劃在家學習進度,落實遠端學習。

連日升溫的國內疫情,讓許多家長面對孩子停課感到措手不及,一方面擔心孩子健康,另一方面也擔心學習進度被延誤。以下4 個線上自學專區,可以提供給在家的孩子使用,讓孩子能排解時間,也能轉移注意力。

1. 教育雲

由教育部所設置,是整合了國家教育研究院、全國直轄市、縣()政府、本部部屬機構、部屬機關及⺠間單位等各項教育影音資源的平台。在站內也根據各學科找到適合自家小孩年級的線上教材,另外,也設立英語、科學、新興科技等主題專區。

2. 均一教育平台

ShareClass 教學社群匯聚了數千份全台各地老師製作的講義、備課教材,涵蓋國、英、數、社、自各科目(包含國小到高中),提供大家免費下載。此外,站內也有豐富的國中自然科教材(含影片、測驗卷、科普動畫)、對應學校課本的公民學習資源,以及涵蓋文法、作文、中翻英的主題式英文科教學影片。

3. 台北酷客雲

「以學生學習為中心」是臺北酷課雲的核心理念,提供臺北市的學生、教師及家長各項學習服務,包括「酷課學堂、酷課學習、酷課教室、酷課 App、及酷課校園」。在「防疫不停學」專區中,除了有線上學習資源外,老師也可透過直播教室的設定,開啟線上教學作業。

4. LearnMode學習吧

LearnMode學習吧」目前擁有的學習素材,有適用於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學程的多元影片、講義、試卷和試題,其來源是平臺自建以及熱心教師、政府教育機構與學校、出版公司等的授權。並透過各學科深具結構性的「知識結構」將各素材組織起來,好讓所有的師生可以方便共享及搜尋,藉此達到建構各學科的學習地圖脈絡。

整理 / 賴以玲   / 蘇鈺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