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用了也安心的清潔劑大評比!家長討論最熱烈的各種洗碗精

適合嬰幼兒的清潔劑怎麼挑?洗碗精相對來說比較不會直接接觸孩子,頂多是在清洗碗盤的時候會有一點殘留;但畢竟會吃下肚裡,所以用最安全的洗碗精,也可以保證孩子的安全。Heho 親子就搜羅了網路熱烈討論,在家長心目中,哪些洗碗精適合家有小寶貝的爸媽使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碗精的挑選要點

  • 清潔力夠
  • 成分越單純越好
  • 檢視是否添加防腐劑、漂白劑

推薦 NO 1:清淨海環保洗碗精

清淨海環保洗碗精主要是用 SLES 的成分,清潔力強、便宜,稍微以水稀釋就能達到清潔功效。而防腐劑等添加物較少,算可以比較安心的選擇。

不過缺點是,SLES 洗淨能力過強,如果肌膚太敏感的人,可能會帶走皮膚上的油脂、濕氣,導致過敏;建議在洗碗的時候可以戴手套,泡沫跟清潔劑也要特別沖洗乾淨!

推薦 NO 2:台酒易洗樂

台酒易洗樂也是主要是用 SLES 的成分,也屬於清潔力強、便宜好用的類型。而同時具 95% 以上高生物分解力,容易被微生物所分解,不會造成環境汙染,對嬰幼兒的食具清潔來說也算是安全。

不過跟清淨海一樣的缺點,SLES 洗淨能力過強,如果肌膚太敏感的人,可能會帶走皮膚上的油脂、濕氣,導致過敏;建議在洗碗的時候可以戴手套,泡沫跟清潔劑也要特別沖洗乾淨!

推薦 NO 3:楓康一滴淨

楓康一滴淨也是主要是用 SLES 的成分,同時還有添加一部分的 APG,屬於比較環保不傷皮膚的清潔成分,對皮膚及眼睛刺激性比較低,但價格就相對高。而楓康一滴淨也符合法國 ECOCERT 天然有機認證。

推薦 NO 4:Nac Nac 奶瓶蔬果洗潔精

Nac Nac 奶瓶蔬果洗潔精則是用 SLS 作為主要成分,符合法國 ECOCERT 天然有機認證,便宜、好用,愛用的人會越用越順手。

不過成分清潔力強,對於敏感的人不太適合使用,可能會引起過敏、或是皮膚裂開。建議可以帶手套,或選擇 SLES 成分的洗碗精。

評比資料來源:PTT媽寶版、FB社團「小一聯盟」

文/盧映慈 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孩子用了也安心的清潔劑大評比!家長討論最熱烈的幼兒洗衣精
孩子用了也安心的清潔劑大評比!家長討論最熱烈的幼兒沐浴乳
第一次幫寶寶洗澡就上手!新手爸媽必備嬰兒洗澡用品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