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用了也安心的清潔劑大評比!家長討論最熱烈的幼兒洗衣精

適合嬰幼兒的清潔劑怎麼挑?尤其是洗衣精,洗完衣服之後天天都要「親密接觸」小孩的身體,用最好的、最安全的洗衣精,才能讓爸媽安心。Heho 親子就盤點了在家長心目中,哪些洗衣精是最適合孩子用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衣精的挑選要點

  • 弱酸性
  • 成分越單純越好
  • 檢視是否添加防腐劑、漂白劑

nac nac 洗衣凝露

nac nac 屬於弱酸性,不使用石化界面活性劑,比較不會有污染、環境荷爾蒙的疑慮,而同時是濃縮配方,能節省用量。同時,還添加了SE 去污成分、EX 潔淨因子、檸檬酸等去污成分,對於嬰幼兒和肌膚敏感的人也都不會刺激。

獅王奈米樂超濃縮抗菌洗衣精

獅王奈米樂則屬於中性洗衣精,同時還有抗菌、防霉、去除異味的功效,對於孩子的吐奶、食物沾到等問題,都能透過分解,洗得比較乾淨沒有異味。同時也沒有添加漂白劑等不良添加物,不管是小孩還是長輩都能使用。

南僑水晶肥皂(或液體)

傳統老牌子的清潔力不用說,而且成分非常單純,幾乎沒有額外的添加物,不過清潔力有時候太強,會讓衣服變得很硬、或是澀澀的,可以再用檸檬酸配合著洗,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清淨海環保洗衣精

清淨海環保洗衣精符合法國 ECOCERT 天然有機認證,無香精等額外添加,也是非常溫和的洗衣精。而它也是傳統老牌子,成分單純,清潔力也夠強,又不會造成不舒服,也是很好的選擇。

評比資料來源:PTT媽寶版、FB社團「小一聯盟」

文/盧映慈 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孩子用了也安心的清潔劑大評比!家長討論最熱烈的幼兒沐浴乳
孩子用了也安心的清潔劑大評比!家長討論最熱烈的各種洗碗精
第一次幫寶寶洗澡就上手!新手爸媽必備嬰兒洗澡用品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