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孩子報名了沒?2021最夯兒童冬令營,職業體驗、創客、語言、戶外探險通通有!

快到孩子們放寒假的時候了,如果擔心孩子放假無事做,那就幫他們報名一場冬令營吧!透過去體驗學校裡沒有教的事,更是有助於啟發他們發展多元化的興趣和專長,他們從中發現自己擅長的事物,然後認識自己覺得什麼是有趣的,什麼是需要再多認識一些的!

冬令營最夯5大類型

冬令營的種類百百種,到底要讓孩子參加哪一種呢?其實就要看自家小寶貝的個性和喜好啦!以下為各位父母精選出 5 大熱門的營隊類型,快和孩子一起討論,今年寒假要選哪一種參加!

# 職人體驗類

讓孩子去體驗各式職業是最常見的營隊類型,像是小小廚師營、一日機師或空服體驗營、小小醫師科學營、小小獸醫營、小小飼育員和小小 YouTuber 實作班等,看著小小的他們穿上該職業制服時,不僅可愛度會瞬間爆表,讓父母看得不段直呼「好可愛」外,對大一點的孩子來說,透過職人體驗,可以去認識到各式職業的有趣及辛勞之處,在未來職業的選擇也能提供一些幫助啦!

# 戶外探險類

如果家裡的小寶貝非常活潑好動,喜歡跑來跑去,戶外探險的冬令營就是讓孩子去釋放多餘體力的好選擇啦!像是救國團在 2021 年針對國小孩童,就策劃北海岸自行車追風營、西拉雅野戰先鋒營、小泰山山也體驗營 2.0、溪頭森林療癒自然體驗營、石壁先谷的山中傳奇等營隊。另外還有 YMCA 也在 2021 年推出了過夜和不過夜的冬令營,適合給幼稚園大班到國中生報名參加。

# 全能運動類

針對活力旺盛的孩子,要他們安靜地坐著根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最好安排可以把體力消耗殆盡的運動營隊,對於家長而言,也會覺得比較輕鬆一些,如舞蹈營、足球營、攀岩營、馬術營、高爾夫球營等,另外還有兒童武術營,也是受到家長們的熱烈歡迎。

# 第二外語類

學習外語營一直是語文營隊的首要選擇,畢竟孩子們具備外語能力,可以增加他們與他人的競爭力,但是按照課本所教的外語,總會讓孩子感到非常無聊。不過透過營隊裡的遊戲及任務,讓他們可以去認識在日常生活中會出現的外語,以及該如何使用外語,打破孩子們對於學習外語的刻板印象。

 # 動腦創客類

近年來動腦益智類的營隊,如 App 創造、Scratch 程式學習、Minecraft 創客等營隊,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學習程式的撰寫,進而做出屬於自己的小遊戲和小動畫,藉此激發創造力及培養系統性的邏輯思考,讓他們從小就學習怎麼做一位創造者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 彭幸茹  / 蘇鈺婷

延伸閱讀
天冷時適合帶孩子出門走走嗎?冬季親子旅遊必備5用品
小孩可以泡溫泉嗎?安排親子溫泉旅行前請注意這些事
親子旅遊必備用品!王明媛藥師提醒這5種常備藥要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