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飲料會讓孩子變胖長不高 ! 看懂 3 大危害遠離甜蜜陷阱

現代人普遍喜歡口渴時來一杯手搖飲,兒童也不例外。然而,近年來兒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其中主要因素之一是攝取含糖飲料,如碳酸飲料、果汁和調味乳等。不僅對孩子體重產生負面影響、引發肥胖等健康問題,同時還帶來其他不良影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常喝含糖飲料的 3 大影響

喝含糖飲料不僅會導致肥胖,還可能引起以下 3 大不良影響,限制孩子的身高發育。

  • 排擠蛋白質的攝取:在兒童處於成長的關鍵時期,若培養了喝飲料的習慣,可能會影響其每日攝取的蛋白質量。
  • 肥胖使生長板提前閉合:青春期的孩子體內分泌性荷爾蒙,同時脂肪細胞也產生雌激素。因此,過重或肥胖的兒童可能提前閉合生長板,骨齡也可能提前。
  • 抑制生長激素:根據臨床觀察,當人體一次攝取大量糖分(每公斤1.75克)後,近兩小時內會觀察到生長激素分泌被抑制的現象。

在成長期間,若孩子養成經常飲用含糖飲料的習慣,對身高增長和整體成長並沒有幫助。建議除了避免含糖飲料外,孩子也應盡量減少攝取茶或咖啡因,以免對睡眠造成負面影響。

圖/kierasun

內容原文 : 九成兒童一周喝一杯手搖飲!小心含糖飲料造成肥胖、影響身高,3 大危害一次看

延伸閱讀
夏日兒童健康生活 / 夏天愛喝含糖飲料消暑解渴?水分這樣補充才健康
含糖飲料很難戒?三招有效戒除 拿回自己的健康自主權
輕鬆迎接新學期!緩解孩子開學症候群的 10 招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