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數學差怎麼辦?親子共讀「魔數小子」一起動動腦提升數感吧

為什麼孩子的數學學不好呢?許多家長費了很大的勁,孩子卻還是連基礎的加加減減都算的七零八落,更遑論新課綱要求的「素養」,不但要會計算,更重要的,是要先看懂題目!與其責備孩子不夠用功,不如從親子共讀做起,藉由繪本中有趣的故事與情境,引導孩子觀察及理解數的變化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義大利麵與肉丸子》面積與周長的祕密

康福特夫婦正在舉辦一場家庭聚餐喔!康福特先生開始煮起他的拿手菜--義大利麵和肉丸子。這時,康福特太太很仔細的在安排8張桌子和32隻椅子,好讓每個人都有位子坐。桌椅排好了,餐點也準備完成。接著,客人來了。哇噢!每個人都帶來一套自己的座位安排妙招。一場不可思議的瘋狂大聚餐就此展開……

本書藉由一場熱鬧爆笑的家庭大聚餐,透過慧黠幽默的故事情節、開朗明快的繪畫風格,以及優美流暢的文字敘述,帶領孩子在開懷大笑中,輕而易舉的學會了周長與面積這個重要的數學概念。

《貪心的三角形》多邊形的祕密

三角形每天都好忙,忙著化身為三明治,忙著做帆船的風帆,忙著做樂團內的三角鐵,還要忙著支撐橋梁。但它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鑽進人們手叉腰後形成的小框框內:「這樣我就可以聽到好多八卦!」

有一天,三角形厭倦了每天忙著做同樣的事情。它覺得只要多出一個邊和一個角,生活一定大大不同。「那很簡單,」魔法整形師說:「碰!」就把三角形變成了四邊形。

但它很快又厭倦了當四邊形,或五邊形,或六邊形。一次又一次的,它回到了魔法整形師那裡,要求再多一個邊和一個角。直到有一天,形的邊和角多到讓形無法辨別上、下、左、右……

多元主題、適性適齡的數學繪本

魔數小子是國際兒童數學大師所打造,結合「情境+技能+認知」三大學習重點,非常適合國小108課綱數學領域課程,針對國小學童可能遇到的各類數學問題,如面積、形狀、規律、測量…等,以精采的有趣的圖文,幫助孩子克服學習過程中的瓶頸,輕鬆為數學基礎扎根,書末也整理了九年一貫數學課程主題對照表,能幫助家長、老師們分類,讓孩子適齡適性選讀。

<<魔數小子全集(1-25冊)>>:遠流出版

文/李佩諠、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家長票選:適合國小一年級看的五本「溫馨繪本」
提升專注力的「牛頓思考法」!學會用好奇心閱讀就能迅速提昇素養
認真生活是對自己的尊重!推薦繪本「渺小的阿沃」負責任的小角色也能立大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