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孩子一起讀聖誕故事!Heho 精選 4 本中英文聖誕繪本

今年聖誕節,爸媽們已經準備好要做什麼了嗎?如果還沒有,不妨跟孩子讀一讀聖誕節應景的繪本,或是說說聖誕節的溫馨故事吧!Heho 親子精心挑選了 4 本關於聖誕節的「英文繪本」,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唸故事、學英文,還能感受濃濃的聖誕氣氛!

而要如何找到這些繪本呢?除了參考文章中所附的連結,也可以參考 Heho 親子的《假日去哪玩?盤點台北 10 家特色繪本館(下)》,裡面有幾家兒童外文繪本館,假日帶著孩子去現場讀繪本、挑繪本,也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

《The Polar Express》(北極特快車)

你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仔細傾聽,你會聽到聖誕老公公雪橇上那個鈴鐺的聲音⋯⋯小男孩在那一天,搭上了前往北極的聖誕派對特快車,當他相信的那個瞬間,一切都變得真實,相信聖誕老公公會到世界各地送禮物給每一個正在期盼的孩子。

這是非常經典的繪本,創作者是三度獲得凱迪克獎(美國圖畫書大獎)的克利斯・凡・艾斯伯格,也曾改編成電影《The Polar Express》,由湯姆漢克斯主演。這本繪本想告訴孩子,只要你相信、只要心中一直有那個夢想,那夢想就會一直存在。就像列車長說的,「搭北極特快車啊,重點不是你要去哪,而是你願不願意上車喔!」

《Peppa Pig: Peppa’s Christmas Post》(佩佩豬:佩佩豬的聖誕信)

佩佩豬系列一向是最受孩子歡迎的系列,而這次佩佩豬在聖誕節前夕遇到難題,豬爸爸與豬媽媽都生病了,佩佩豬與豬弟弟只好擔起聖誕小幫手的任務。在豬爺爺與豬奶奶的協助下,祝福的卡片寄出去了,好吃的聖誕點心也做好了,連家中的裝飾都是他們一手打造。但他們不知道的是,聖誕節當天的早晨有個特別的驚喜!

而這本書的特色,除了佩佩豬的故事之外,裡面還有真實的信件、貼紙、聖誕掛飾甚至是節慶的食譜,甚至還有聖誕老人的回信呢!跟著故事一一拆開這些小禮物,就像真的在過聖誕節一樣驚喜!

《How to Hide a Lion at Christmas》(在聖誕節,獅子要藏在哪裡?)

這是英國最受歡迎的繪本之一《獅子要藏在哪裡?》的聖誕節特別版,小女孩愛麗絲和她的獅子一起到處玩耍、形影不離,但當聖誕節時,全家人要到外地度過,獅子就必須留在家裡,媽媽說,畢竟,你不能帶獅子上火車。不過聰明的獅子還有其他想法。他開始了一場在大雪中的歡樂冒險,尋找愛麗絲,這也變成了他與愛麗絲之間偷偷的小約定。

作者海倫.史蒂芬說,她在這系列的書籍中,希望呈現一種溫暖、快樂且有趣的感覺。那是從一個不帶任何偏見的孩子的眼睛所看到的世界,具有大人所缺乏的天真且睿智的特質,一個會讓孩子驚奇,覺得好玩的故事。

《Meerkat Christmas》(狐獴的聖誕節)

小狐獴住在沙漠裡,他的聖誕節都跟其他人的不一樣,沒有雪、沒有聖誕樹,也沒有聖誕禮物。所以他決定要出發去旅行,找尋他的最完美聖誕節。

這是繪本《Meerkat Mail》的聖誕節特別篇,小狐獴 Sunny 在環遊世界過程中,遇到了知更鳥、企鵝和馴鹿,但他越來越思念又熱又乾燥的沙漠,才發現,完美的聖誕節,就是跟家人在一起!這本繪本讀起來輕鬆愉快,而且非常溫馨,即使在外面闖蕩、看過無數美景,最好的地方還是家。

  • 作者: Emily Gravett
  • 出版社:Two Hoots

《小老鼠的閃亮聖誕夜》

除了上述的 4 本英文繪本之外,Heho 親子還要特別介紹一本中文聖誕繪本。這本繪本《小老鼠的閃亮聖誕夜》故事非常的簡單,講一隻小老鼠在聖誕夜尋找光明。

其中的亮點是,每一頁都有發光的小燈泡,關上大燈跟孩子窩在一起讀,尋找每一頁出現的燈泡,不但溫馨,也特別有聖誕節的氣氛喔!

  • 作者:Sam Taplin
  • 繪者:Alison Friend
  • 出版社:采實文化

文/盧映慈 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跟孩子窩在家裡一起看影集!聖誕節動畫電影推薦
歡樂慶聖誕與寶貝又唱又跳、學英文,推薦三首 Baby Shark 聖誕歌曲及互動遊戲
男女生 10 大常見名字一次搜羅!爸媽記住這些熱門字,避免「菜市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