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孩子窩在家裡一起看影集!聖誕節動畫電影推薦

聖誕節快到了,今年爸媽已經準備好要扮聖誕老公公了嗎?還是已經帶孩子去各地的耶誕城逛過了呢?不過冷冷的天氣,如果懶得出門、想窩在家裡的話,就不妨跟孩子一起看個聖誕節電影、動畫,溫馨又愉快的度過一天吧!

2019年:《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

說到聖誕節,你會聯想到什麼?高聳的森林,佈滿白雪的大地,紅色的聖誕老人駕著雪橇,馴鹿跑得飛快,把鼓鼓的禮物袋送往小朋友的家裡。

這是一部關於「聖誕節起源」的故事,郵差 Jasper 到了一個終年冰天雪地的小鎮,為了提高送信的業績,他教鎮上的孩子寫信,並要樵夫 Klaus 把充滿回憶的玩具當成禮物送給孩子們;沒想到意外讓這座冰冷、憂鬱的小鎮,開始因為人們對彼此的善意暖化。

2018年:《鬼靈精》

一隻綠毛怪不甘心別人過得快樂,所以他決定要在聖誕節那天搞破壞,偷走所有人的聖誕節。不過其實他會這樣做,是因為他一直都只有孤零零一個人,看到別人家庭團聚、一起慶祝的快樂樣子,就會讓他很難過,所以才決定搞破壞。但最後他發現,聖誕節是偷不走的,因為重點是大家的心,而不是那些禮物。

這是美國兒童文學家蘇斯博士的創作,曾被數度改編成電影,雖然時間久遠,但其中講到聖誕節、講到快樂跟家人的故事,還是歷久不衰。

2011:《聖誕快遞》

聖誕老公公到底是怎麼在一個晚上之間把禮物送給全世界的小孩子呢?看了這部電影你就會知道答案!原來聖誕老公公也已經開始走一個高科技路線,用聖誕大軍、飛行船到全世界各地送禮物,但偏偏有個小孩被遺漏了,該怎麼辦呢?

在送禮的過程中,我們會發現,新一代的高科技聖誕老公公在意的是「有沒有把禮物快速送完」,但其實聖誕節送禮的傳統,是因為「我們相信我們是被愛著、被在意著的」,禮物的貴重與否不是重點,被重視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2004:《北極特快車》

你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仔細傾聽,你會聽到聖誕老公公雪橇上那個鈴鐺的聲音⋯⋯小男孩在那一天,搭上了前往北極的聖誕派對特快車,當他相信的那個瞬間,一切都變得真實,相信聖誕老公公會到世界各地送禮物給每一個正在期盼的孩子。

這是經典繪本改編的電影故事,告訴大家,只要你相信、只要心中一直有那個夢想,那夢想就會一直存在。就像列車長說的,「搭北極特快車啊,重點不是你要去哪,而是你願不願意上車喔!」

2003年:《東京教父(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在平安夜,三個無家可歸的人在垃圾場聖誕禮物時,發現了一個女嬰,小嬰兒旁邊的袋子裡,還有爸媽的照片跟卡片,所以三個人決定要把這個孩子的爸媽找出來。而在找尋的過程中,他們慢慢發現自己跟這個孩子的親生父母有關係。

這是一部非常溫馨、感人的電影,透過流浪漢的視角去探討親情、愛到底是什麼樣貌,其實不分身份地位,真誠的愛都是沒有區別的。

文/盧映慈 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跟孩子一起讀聖誕故事!Heho 精選 4 本英文聖誕繪本
歡樂慶聖誕與寶貝又唱又跳、學英文,推薦三首 Baby Shark 聖誕歌曲及互動遊戲
男女生 10 大常見名字一次搜羅!爸媽記住這些熱門字,避免「菜市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