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小朋友都喜歡的聖誕老公公,他到底是誰呢?

「媽媽,聖誕老公公是誰啊?」有位可愛的小女孩趁著媽媽幫她蓋棉被時,把心裡的問題問了出來。一聽到女兒的問題,媽媽就坐著下來摸摸孩子的頭說:「那今天就來講聖誕老公公是誰的故事吧!」

「好啊!好啊!媽媽快說給我聽!」小女孩開心的回應著。

一起來認識聖誕老公公是誰吧!

從前從前,在土耳其有位名叫尼古拉斯的老爺爺,他非常有愛心、喜歡幫助別人,而且也很喜歡小朋友,常常送糖果和餅乾給小朋友們,所以城裡的人也都很喜歡這位尼古拉斯老爺爺。

有一天,有人跟尼古拉斯老爺爺說:「在城裡面有一戶人家,遇到了困難,不知道你能不能幫幫他們?」

很有愛心的尼古拉斯老爺爺一聽,馬上就問:「是哪一戶人家啊?他們有什麼樣的困難呢?」

來找他的人就回答:「這戶人家的媽媽因為生病很早就去世了,家裡只有爸爸一個人獨自扶養 3 個女兒,可是好不容易長大了,卻沒有錢可以幫她們準備辦婚禮,讓爸爸非常傷腦筋。」

聽完這個消息的尼古拉斯老爺爺,趁著夜晚來到這戶人家的家門前,想說要偷偷地幫助她們度過難關,於是就把準備好的一袋金幣從口袋裡拿出來,從沒有關好的窗戶丟進屋子裡。

沒想到,尼古拉斯老爺爺一丟,這一袋金幣就掉進了這 3 位女兒掛在壁爐前的襪子裡!

第二天一早,這戶人家的女兒醒來要穿襪子時,卻發現裡面有一袋金幣,她們就趕快地告訴爸爸。於是爸爸就利用這一袋金幣幫 3 位女兒買好嫁妝,也親眼看著女兒出嫁,從此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後來這個故事也傳開了,所以全世界的小朋友都會準備聖誕襪掛起來,來紀念善良又有愛心的尼古拉斯老爺爺。

最後這個故事傳到了美國之後,有位詩人為了紀念尼古拉斯老爺爺,就把他畫成圓滾滾又長滿白鬍子的樣子,然後穿著紅色的衣服駕著雪橇,帶著一大袋的禮物去送給有需要的小朋友,我們現在的聖誕老公公啦!

「媽媽,那我也想要掛聖誕襪!」聽完故事的小女孩問著媽媽。「好啊,等妳睡醒了,我們一起來找襪子掛起來吧!」得到媽媽的答應後,小女孩滿足的睡著了。

/ 彭幸茹  / 蘇鈺婷

延伸閱讀

為什麼要慶祝聖誕節?帶著小孩一起來認識聖誕節由來的故事

最有感的聖誕節慶祝活動!一起帶孩子寫信寄給聖誕老公公吧

恐龍園區、滑草場…原來中和有這麼多特色公園!搭環狀線到中原、橋和站來場親子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