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身材走樣!副乳改善在家就能做 5 招幫助哺乳媽媽重建自信

副乳無關身材胖瘦,卻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希望副乳改善,首先須檢視一下造成副乳的原因,接著妳可以透過在家做運動,勤練 5 動作,就能改善副乳,幫助哺乳媽媽恢復自信!

副乳分成真性副乳和假性副乳。真的副乳是天生的,有少量的乳腺和脂肪細胞,可分為 3 種:有乳頭沒乳腺、沒乳頭有乳腺、乳頭和乳腺都有,常出現在懷孕、產後的婦女,有些人會在產後恢復,但也有人會繼續有副乳,可採手術切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造成假性副乳的7個成因

常見的副乳多為假性副乳,是腋下和胸部之間的贅肉。造成副乳的常見原因有以下 7 種:

  1. 胸罩尺寸不合

有些女性為了讓胸部看起來豐滿,刻意選擇小一號的胸罩;或者不量胸圍,買平常穿的尺寸,忘了胸部的形狀與尺寸會改變,尤其是在哺乳及停經之後。穿太小的胸罩,鋼圈會擠壓胸部,也會跑掉,胸部無法好好被胸罩包覆,長期下來,皮膚有勒痕、破皮、血液循環變差、色素沉澱之外,腋下也容易堆積脂肪形成副乳。

  1. 長期穿著無肩帶內衣

一字領、削肩穿搭,都需要穿著無肩帶內衣,但長期穿著無肩帶內衣,或對乳房大的女性來說,肩帶支撐力與罩杯包覆性不足,容易造成副乳。

  1. 穿胸罩的方式錯誤

內衣扣環要扣到不會太緊也不會太鬆的位置,此外,記得把胸部好好地撥到胸罩內,以確保胸部有被完整包覆。

  1. 太久沒換胸罩

胸罩經過不斷穿著、洗滌,會變小、變形、包覆力下降、肩帶和背帶失去彈性。機能下降的胸罩,除了會造成副乳、胸部外擴之外,經過洗滌變得粗糙,反覆摩擦皮覆後可能出現紅腫、過敏、破皮。

  1. 淋巴循環受阻

手之前受過傷,或腋下循環本來就不好,導致手或身體其他部位容易水腫。手是淋巴結相當豐富的地方,可能就會局部腫脹,造成假性副乳。

  1. 駝背

駝背的時候身體是往前傾的,整個身體往前弓的情況之下,會把很多脂肪和身體的身形往前帶,就會擠兩坨副乳在前面。

7.年齡老化

年齡老化皮膚也會跟著鬆弛,鬆弛的皮膚會亂捲,形成副乳。

勤做運動可有效改善副乳

副乳不是疾病,卻會影響外觀,讓妳想穿無袖又不敢露。想要消滅副乳,除了選擇外科或醫美手術,減肥和擴挺胸運動也是方法之一。以下分享改善副乳 5 動作,勤加練習和副乳說掰掰!

動作 1

第1個動作很簡單,手的動作呈現跑步的姿態,前後擺動,向後時用力一點,擺動 40 次。

動作 2

把手放下,一隻手升起向後彎曲,再向前伸直手,另一隻手也升起晚區後,再向前伸直手。手相後的時候,手是像我們肩胛骨位置的。此動作做 40 次。

動作 3

將手臂打開向上,然後再向下,做 40 次。

動作 4

一隻手伸直向前拍手,然後反手向後拍手,如果向後合不了也沒關係,有那種感覺像後就可以了,這個動作做 20 次。

動作 5

雙手升高後,手掌扣手,彎曲雙手向後,手掌要握實,記得挺直背部!這個動作做 20 次。

(以上動作與圖片來源均參考林芊妤Youtube

文/MamiBuy 媽咪拜 圖/雷思瑜

※本文由 MamiBuy 媽咪拜授權,原文出自「副乳 7 大形成原因別再犯!副乳改善在家就能做…5 招讓你重建自信」

延伸閱讀
產後 6 個月減重黃金期,中醫師傳授如何培養易瘦體質
駝背看起來超大隻!矯正駝背在家就能做,6 招讓你重建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