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狼總是邪惡代表嗎?來看看這三本童書中不同面向、迷人又可愛大野狼

孩子們認識大野狼,多是從小紅帽、三隻小豬的故事中開始,於是「大野狼」就成為兒童世界中,邪惡與反派的代表。但就像與人相處,在不同的情境中,同樣的人物,也有可能出現截然不同的反應和與其他角色的互動呢!如果帶著既定的成見與刻板印象,就有可能會錯失看見事情或同一個人物另一面的機會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世界最有禮貌的大野狼

關於大野狼的故事,可以有多少種不同版本、又是多少不同創意與幽默的呈現呢?這本由比利時知名插畫家葛雷果.馬畢爾文圖一人創作的圖畫書,從「呆呆小壞狼」在夜晚闖入石貂祖孫家裡,和狼爸爸大玩捉迷藏,直到最後,狼爸爸對著心理醫生訴說他們野狼遭受不平對待的心聲,真是有趣極了!輕鬆的讀,這本很有意思的圖畫書,邀請讀者一同加入捉迷藏的遊戲,一定能讓讀者玩得很開、印象深刻;更深入的讀,這書則給了孩子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的機會。

《全世界最有禮貌的大野狼》薪展文化出版

大野狼從故事書裡跑出來了

這本繪本至今已售出 15 國版權,好看的故事、吸引人的小說,都是因為創作者擁有與人不同以及無限的創意和想像力而成。

是真的還是假的,大野狼自己從書裡跑出來?

星期三這天,奧斯卡和小紫挑了本書,要爸爸講給他們聽。這本書的故事主角是一隻大野狼。原本羊爸爸擔心這個恐怖的故事會嚇著他們,不過孩子們卻回答:「就是要這樣才好玩啊!」更何況,羊爸爸平常一遍又一遍的告訴他們:「在我們這座林子裡,根本就沒有大野狼。」於是,羊爸爸開始說起故事來…隨著故事進行,他們也不斷的聽到故事裡的怪聲音傳來,聞到故事裡大野狼放火燒房子的煙味,聽到故事裡滴滴答答的雨聲……,不管大野狼的故事裡出現什麼聲音,三隻羊的真實世界裡也正好出現了這些聲響,還有,一直不相信林子裡有大野狼的羊爸爸,最後卻真的看見了大野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大野狼從故事書裡跑出來了》薪展文化出版

掉出書裡的大野狼

這本繪本中,是個有魔力又驚險刺激,滿是創意與趣味的故事! 

有一天,一本書突然從書櫃上掉到了地上,故事裡的一隻大野狼就這麼從書裡摔了出來。在書裡,大野狼作威作福,很可怕。不過,對從書裡掉出來的這隻大野狼來說,這書房是個又大又陌生的地方,使牠不禁害怕起來。糟糕!一隻貓正虎視眈眈的盯著牠。沒一會兒,一場貓追狼的追逐大戰就這麼展開了。 

《掉出書裡的大野狼》薪展文化出版

文/李佩諠、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家長票選:適合國小一年級看的五本「溫馨繪本」
提升專注力的「牛頓思考法」!學會用好奇心閱讀就能迅速提昇素養
認真生活是對自己的尊重!推薦繪本「渺小的阿沃」負責任的小角色也能立大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