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補錯反傷身 ! 兒童保健品挑選需注意的 3 件事

關心孩子的健康成長,家長可能會考慮補充保健食品,例如鈣片、維生素D、綜合維他命,或益生菌等等。然而,在給孩子補充保健食品之前,家長需要注意以下三點要素,以免補錯或過量反而傷身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保健品劑量

營養素不是越多越好!如果孩子的飲食已經均衡,再加上過量攝取保健產品或同時服用含有相同營養素的保健食品,很容易造成營養攝取過多的情況。如果長期攝取超過建議的「上限攝取量」,將對健康帶來負面影響。

※常見營養素上限攝取量:

  • 鈣質:2500 毫克
  • 維生素 D:50 微克
  • 維生素 C:2000 毫克 (19 歲以上)

二、保健品添加物

廠商為了吸引小朋友,常會以好吃或吸引人的顏色造型來設計產品,希望提高接受度。然而在挑選前,不是只看廠商會特別強調的副方成分,而是要詳細閱讀背後的食品「成分」,有些產品可能添加了人工香料和色素,這些食品添加劑並非孩子成長所需,過量攝取反而可能帶來負擔。

三、保健品成份及製造來源

在購買保健品前應該審慎考慮,有衛福部審核的健康食品或擁有SNQ國家品質標章的產品相對較為可靠,但目前兒童保健食品申請審核的並不多。除了選擇大品牌外,也應留意製造廠,優先考慮由GMP(良好作業規範)藥廠製造的產品,以確保製造過程受到更嚴格的控制。

圖/kierasun

內容原文 : 兒童保健食品挑選要注意的 3 件事 營養師:補錯小心傷身體

延伸閱讀
保健食品≠健康食品 營養師:選購保健食品前你應該知道的事
孩子需要吃保健品?5 種營養素幼童最缺乏
第一次幫寶寶洗澡無煩惱 ! 嬰兒必備洗澡用品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