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重想幫小孩請假怎麼辦?教育部:全國學生請假不扣成績

20210517-疫情-學生-教室-上課-學校-兒童-3
台灣本土疫情在 5 月 16 日來到了史無前例的 206 個個案,台北市、新北市也進入三級警戒,確診的學生人數越來越多,各縣市基本上都陸續宣布停課。但在還沒有宣布停課的時候,如果家長想幫小孩請假,會不會影響到成績?教育部則在 5 月 17 日宣布,「高中職以下同學基於防疫目的請假者,學校應予以准假,不納入出缺勤紀錄,不扣減學業成績評量。」 疫情即時/雙北高中以下全面停課!全台 6 縣市部分學校停課一覽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教育部:請假學生請待在家、勿亂跑

教育部表示,即使是自行請假的學生,還是要盡量待在家,落實防疫措施,不要因為請假就亂跑。教育部也有許多雲端學習資源可以運用,能規劃在家學習進度,落實遠端學習。

七大校園防疫措施

全體措施
  1. 教職員工、學生在校上班/上課期間,以「全程佩戴口罩」為原則。除用餐、體育課或有特殊情況者等例外。
  2. 高中以下社團課及課後輔導班應做實名制、量測體溫、確實佩戴口罩、維持教學場域之室內通風,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不上課,無法落實應停課。
  3. 全國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大專校院由各校自行衡量,如對外開放,人員進入學校全面量測體溫,採實聯制並全程佩戴口罩。於人員出入密集地點規劃單一出入口,並設置體溫測量站。
  4. 100人以上大班,採分班上課或遠距教學,掌握學生到課狀況、學習情形、檢核教學成效。宣導減少聚會及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
  5. 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應做實名制、量測體溫、確實佩戴口罩、維持教學場域之室內通風,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不上課,無法落實則停課。
  6. 畢業典禮、畢業旅行、校外教學等活動辦理原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評估,並依各縣市防疫措施辦理;無法達到防疫標準者,延後辦理或停辦。屬第三級警戒區域(新北市、臺北市), 前述活動應延後或停辦。 畢業典禮建議採線上轉播方式。
  7. 請持續依據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措施辦理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疫情即時/小孩停課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嗎?學校有人確診怎麼自保?關於停課的 5 大 QA 國小、國中家長看過來!彙整10家線上學習專區,讓孩子停課也能在家繼續學習 COVID-19/可以離開疫情三級區嗎?做這 7 件事最重吃5年牢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