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打造一個能自由畫畫的地方!3種能把牆壁變成大型畫布的方法

當孩子們接觸畫畫後,他們會從紙張上作畫,發展到在牆上作畫,因為可以畫的範圍非常地大,他們可以畫得非常開心,但身為父母的大人們,通常一看到牆壁上被畫著各式各樣的塗鴉時,心中總是一陣崩潰。

但是畫畫對於兒童的成長發展是有幫助的,可是又不想讓家裡的牆壁變得五顏六色,除了買可輕易清潔的話比給孩子使用外,也可以在家中的某面牆,或是拉門貼上白板或黑板,就可以讓孩子們盡情在牆壁上作畫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把牆壁變成大型畫布3提案

這個大型畫布的放置處,可以選在全家人活動頻率最高的地方,像是客廳裡的其中一角。如果有兒童遊戲房的話,也可以直接將遊戲房裡所有的牆面都變成大型畫布,或是直接在小孩房裡的一面牆變成能夠畫畫的地方。

藉此讓孩子們任意發揮、自由塗鴉,同時大人們也可以使用它們當作留言板及教導孩子學習作業。當然,也是可以和小孩一起隨興畫畫喔!

提案1:黑板牆貼、白板貼

這一類的黑板牆貼、白板貼,通常都是背面使用可移除的雙面膠來黏貼。只要算好尺寸,就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適合的黑板牆貼或白板貼,然後自行就可以黏貼完成,不需要大動干戈,就能讓家中立刻擁有一面畫牆。

裁一片白板貼或黑板貼就能讓孩子盡情畫牆壁!圖片來源:截自WTB 白板x黑板x白板貼臉書

提案2:黑板漆

除了可以買現成的黑板牆貼、白板貼外,其實也可以直接購買黑板漆刷在牆面上,如果想帶有磁性的話,也只要先塗一層磁性漆,再刷一層黑板漆就可以囉!而且現在的黑板漆並不是只有黑或綠色,現在也發展出各種顏色,可以搭配家中其他的顏色而定。通常 1 公升的黑板漆大約千元上下,特殊色則是看廠牌,大約會貴 12 倍不等。

直接把牆漆成黑板也可以,顏色也能變化!圖片來源:截自築川設計 ZhuChuan Interior Design臉書

方案3:烤漆玻璃

如果不想要黑板、白板風格的話,烤漆玻璃也是最常見可作為大型畫布的材質,烤漆玻璃是一種有顏色但是絕無法穿透的玻璃,加上清潔非常方便,不管是要大面積使用,還是裝在隔間門上,都是不錯的選擇。而價錢通常以「才」為單位計價(1=30×30公分),然後再根據厚度和精緻度而有所不同喔!

烤漆玻璃的畫布也很好看!圖片來源:截自樂創空間設計 Life Creator Design臉書

/ 彭幸茹  / 蘇鈺婷

延伸閱讀

畫畫讓孩子擁有想像力,更練習了「表達能力」!盤點常見兒童畫筆及適用年齡

讓人不知不覺期待下雨天!好看又實用的兒童雨衣7家品牌總整理

【2021小學生書包購買攻略】市售護脊包怎麼選?評比10個國外常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