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到底想表達什麼?這 7 種表情原來有這些含義

想讀懂寶寶的情緒,別只靠哭聲判斷,其實,寶寶的表情也會透露出端倪喔。文中 7 種表情的含義,透露寶寶的不同情緒,你知道幾個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1.嘟嘴:覺得無聊

當寶寶嘟起嘴來,爸媽可能要留意一下是否冷落他太久,讓他感到無聊囉,不妨多與寶寶說話、抱抱他,增加與孩子的互動。

2.開口笑:心情好、覺得開心

寶寶開口笑的模樣最深得人心,也代表此時心情正好、開心不已,爸媽看見時記得給予回應喔。

3.扁嘴:需求未被滿足

出現扁嘴時,大多是快哭出來的前兆,可能是有需求未被滿足、甚至未被察覺到,爸媽得趕快放下手邊工作,關心一下寶寶情緒與需求喔。

4.皺眉頭:感到煩躁

別以為只有大人會皺眉,平時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寶寶也有皺眉的時候,這表示他正處於焦躁不安的狀態、急需爸媽的安撫,不妨抱抱他幫助平撫情緒。

5.滿臉通紅:生氣了或想便便

不只是大哭時臉蛋會漲紅,在便便時也會因為出力而出現紅咚咚的小臉蛋,尤其後者表情頻率之高,爸媽一定都不陌生吧。

6.懶洋洋、瞇眼:吃飽了且覺得滿足

當寶寶喝奶喝飽了,原本含住奶瓶或乳頭的嘴巴會鬆開、頭跟著轉向,接著出現瞇眼與懶洋洋的表情,代表寶寶吃飽喝足,準備入睡。

7.張大眼睛、嘴巴開開:好奇或感到疑惑

若看到寶寶瞪大張睛、嘴巴微微張開時,表示正對週遭環境或聲響感到好奇、疑惑,瞧瞧這張好奇心滿溢的小臉蛋,是不是很可愛呢!

文/Champimom 編輯/賴以玲 圖/楊紹楚

※本文由《Champimom》授權,原文出自BB到底想表達什麼?這7種表情原來有這些含義!

延伸閱讀
喝錯奶粉了?你要留意的5大轉奶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