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包生女」體質!想生女孩該吃什麼?老婆5大飲食重點,老公忌吃這類食物

比起過去生個男寶寶給長輩交代,現在的父母,爸爸想要一個前世小情人,媽媽想要擁有一個小甜心!不過,生男生女可不是說了算,但我們卻可以透過老公老婆的飲食搭配,幫自己打造「包生女」體質!

根據研究發現,精子在體內存活的時間約為 2~3天,而決定生女孩的關鍵 X 精子則偏愛酸性,能夠在酸性的環境中,表現的地比較活躍;反之,決定生男孩的Y精子,則是在鹼性的環境中比較活躍。

特別想要生個小棉襖的爸媽,不妨就依據 X 精子則偏愛酸性環境的特性,開始為自己打造更優越的體質,不只是媽媽需要靠飲食調理,爸爸也要全力配才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決定酸鹼,關鍵在礦物質含量

至於什麼食物是酸性,甚麼食物是鹼性?!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並不是憑味覺或是口感就能判斷出來,大多數是與食物中含有的礦物質有關。一旦食物進入人體後,其代謝後的產物若含有較多的鉀、鈉、鈣等礦物質的話,就會呈現鹼性反應,若含有較多的磷、氯、硫等礦物質,則就是會呈現酸性反應。

30%鹼性食物與70%酸性食物
飲食習慣不是說改就改,建議在準備懷孕時,嘗試將每一餐的飲食調整為30%鹼性食物與70%酸性食物,也就是五榖雜糧類及奶蛋豆魚肉類的食物可以多多吃,但也要提醒,蔬菜與水果也不能少。

媽媽請多吃酸性食物

酸性水果

包括梅子、檸檬、蕃茄、柑橘類、葡萄、蘋果、鳳梨、草莓、奇異果、百香果等都是酸性水果。

維他命B1

比如胚芽、糖、糙米、蛋黃、魚卵、肝臟、肉類、洋蔥、大蒜等,都含有豐富B1。

高蛋白質食物

如肉類、魚類、蛋牛乳、內臟等,就算平常並不太別喜歡,為了生女兒,一定要乖乖服用。

含鎂含鈣的食物

包括豆類及豆製品、牛奶、海帶、蝦皮、芝麻醬等含鈣的食物,以及大豆、綠葉蔬菜、果仁、紫菜等含鎂的食物。

精製澱粉類

白米、白麵包、白麵 、白饅頭、餅干、餐包等等,但是適量就好,免得還沒有懷孕,身材卻胖了一圈。

生女孩|女寶寶|生女體質|生女飲食

爸爸請多吃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

尤其是深綠色蔬菜,豆類方面如青豆、大豆、紅豆、豆腐;而青菜類則是包括菠菜、萵苣、馬鈴薯、竹筍、洋蔥、香菇、胡蘿蔔。其他包括黃瓜、白菜、海帶、蘆筍、竹筍與木耳都是可以的

維他命A及D的食物

如肝油、胡蘿蔔、南瓜、洋菇、洋蔥等。

生女孩|女寶寶|生女體質|生女飲食

高鈣質食物

包括乾酪、豆腐及豆類製品、牛乳等,有的人本身就沒有這類飲食習慣,但是備孕前經應該吃起來。

水果類

如香蕉、柿子、核桃、栗子、橄欖、杏仁、無花果、西瓜、香瓜、枇杷、棗子等比較不酸的水果。

少吃酸性的食物

比如肉類、魚產類,以及吃起來比較酸的水果或是蔬菜。

天然食物為佳

建議不吃精緻加工食品,以及不添加過多調味料。

文/媽媽寶寶 圖/楊紹楚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原文出自打造「包生女」體質,想生女孩該吃甚麼?老婆5大飲食重點,老公也要配合忌吃這類食物

延伸閱讀
懷孕不只要補充葉酸!營養師揭密8種孕期要注意的營養素
一位母親想陪孩子長大 ! 被醫生宣判重症的嬰兒長成熱愛籃球喜歡社交的小男孩 ,媽媽說:「我感激自己沒有放棄。」
懷孕後期體重直升又容易餓?營養師詳細飲食建議,控制體重又解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