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生活是對自己的尊重!推薦繪本「渺小的阿沃」負責任的小角色也能立大功

每天要做的事情,孩子總是拖拖拉拉不想動?該寫的功課、該練習的才藝、説好要分擔的家事…面對生活,究竟要如何跟孩子說明認真生活是對自己的一種尊重呢?Heho親子推薦這本《渺小的阿沃》,爸爸媽媽可以一起和孩子來看看書中的小角色阿沃,每天兢兢業業的做好他那平凡無奇的工作,同時又能從無聊的工作中發現有趣故事!在閱讀的過程,讓孩子認識到認真、溫暖、自重的人,就算做著小螺絲釘般的事,也是有被看見的一天喔。

阿沃很喜愛閱讀與寫作,個性溫暖又正直。他剛接下城裡最亮眼的建築物──閃亮亮大樓──夜班電梯員的工作。
而豬先生是個自大又勢利眼的老闆。在他眼中,阿沃不過是個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他頤指氣使的對阿沃說:「你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就是按電梯鍵!你不需要打招呼、不需要特別表現,只要按鍵就好!否則,我會馬上開除你。」

但是,每當阿沃穿梭在地面與頂樓間,他總是默默觀察著周遭一切,無論大小、正常或是奇怪的事情,他都用心記下,成為他寫作的題材。直到有一天,一個意外改變了阿沃和大塊頭豬老闆原本的生活……

作者透過巧妙的編寫,藉由小故事來探討同理心、善意與關懷,並且讓讀者感受堅持理想的力量,以及單純認真生活的美好:堅守自己的崗位,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管是誰,都值得獲得尊重。

《渺小的阿沃》薪展文化出版

文/李佩諠、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家長票選:適合國小一年級看的五本「溫馨繪本」
提升專注力的「牛頓思考法」!學會用好奇心閱讀就能迅速提昇素養
大野狼總是邪惡代表嗎?來看看這三本童書中不同面向、迷人又可愛大野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