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零食怎麼挑 ? 挑選 6 招讓孩子吃得開心又健康

大人和小孩都愛吃零食,尤其是在過年時更是想要盡情享受美味點心。然而,即使在過年解禁的歡樂氛圍中,父母仍擔心小朋友會有攝取過多熱量或營養不均衡等問題。在這裡分享一些準備零食的方法,讓各位煩惱的父母可以參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購買零食的 6 項建議

1.挑選原味、少調味的零食:

在選擇零食時,建議挑選包裝上營養標示中含有較低量的添加物、反式脂肪、飽和脂肪、精緻糖、以及鈉量的產品。優先考慮選擇原味、少調味或無添加的零食。

2.挑選烘培而非油炸的零食:

烘培零食相比於油炸零食,熱量通常減少三分之一。以烘培的海苔和洋芋片為例,其熱量相對於油炸的版本明顯較低。

3.挑選需要花時間咀嚼的食物:

避免迅速地吞下大量食物,有助於避免攝取過多熱量。此外,像是魷魚絲、鱈魚香絲等零食,其蛋白質含量也較高。

4.控制零食數量:

在過年之前,事先規劃好要食用的份量,盡量避免購買過多的零食存放在家中。

5.分裝零食:

使用小包裝的零食或者小碟子分裝每次食用的份量,有助於避免小朋友一次吃過量的零食。

6.注意熱量高零嘴:

花生糖、蔴粩、寸棗等都是在過年時常見、熱量相對較高的零食,需注意食用量。

圖/kierasun

內容原文 : 過年零食大解禁!怎麼吃孩子才能開心又健康?

延伸閱讀
家長應嚴格禁止孩童吃零食?當心越限制吃更多!3 技巧讓孩子正確攝取糖份
孩子消夜零食不忌口! 這兩類成分超標恐致肥胖風險
心跳不規則、過慢 ? 認識常見 7 種兒童心律不整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