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手冊」問世!專屬 5 大亮點 準爸爸育兒最佳隊友

國民健康署花費 10 個月所打造的「爸爸手冊」終於問世了!日前「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發佈記者會上,邀請到藝人黃子佼來到現場分享新手爸爸的育兒經,同時提出爸爸如何善用這本專屬手冊。

國健署花費 10 個月所打造的「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終於在父親節前夕問世啦!在「爸爸手冊」的發佈記者會上,國健署也特別邀請今年 5 月剛晉升新手爸爸的藝人黃子佼來到現場主持、分享這 2 個月以來的育兒點滴。

黃子佼不僅對國健署發行的「爸爸手冊」讚不絕口,更不斷地笑說:「這本手冊來太晚了!」可見「爸爸手冊」的內容豐富度與實用性非常值得爸爸們期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找出適合自己的育兒方式

黃子佼分享,剛成為新手爸爸的他也碰到了許多問題,尤其是當他收到了媽媽手冊、兒童手冊,甚至有些醫療院所會提供產後手冊給媽媽,但是從爸爸的角度來看,又是另外一回事。雖然很多親朋好友,或是熱心的網友都會給予他建議,但對當時手忙腳亂的他來說,來自各界的資訊很雜亂,這時,就很需要一本專業的「爸爸手冊」給予指引。

黃子佼也鼓勵所有新手爸爸,就像爸爸手冊裡所說的,「當爸爸並沒有標準的規範」,所以爸爸們可以透過手冊裡不同案例的經驗分享,找出適合自己的育兒方式。

新手爸爸教戰手冊 5 大亮點

「媽媽是最辛苦的,但爸爸也不容易。」黃子佼表示,有了這本爸爸手冊,以及專門為爸爸服務的關懷專線,相信一定能給予爸爸們不論是在育兒方面或是經營伴侶關係相當大的幫助!國健署也將「爸爸手冊」的特色整理成 5 大亮點,讓爸爸們可以搶先看:

  1. 爸爸角度專屬手冊

接近準爸爸需求,手冊不只廣納各界專家學者的專業知識及臨床經驗,特別傾聽焦點團體在伴侶懷孕、生產到寶寶出生,期間可能歷經的種種疑難問題,依據需求提供爸爸們實用資訊!

  1. 圖文並茂看圖就懂

手冊以簡潔文字搭配簡易插圖示意,並將重要資訊彙整後,以表格或圖像方式呈現,以增加閱讀的友善性,幫助爸爸實際操作更簡明輕鬆。

  1. 自我檢視更易上手

透過手冊裡的家事處理表、寶寶安全睡眠環境檢視表、照顧寶寶能力檢視表等的輔助,幫助爸爸自我檢視及提醒,避免忘東忘西,發揮「父職」神隊友的角色。

  1. 廣錄孕產育兒大小事

全本手冊區分為 9 大主題,內容網羅伴侶從懷孕、生產到寶寶加入,爸爸所必須知道或提前準備的大小事,不錯失任何寶貝成長的細節。

  1. 育兒資源不漏接

彙整現行政府提供之相關育兒資源,依不同主題融入 QRcode 設計,讓爸爸不用再多花時間搜尋相關育兒資源。

文/媽媽寶寶編輯部 圖/蘇鈺婷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原文出自「黃子佼笑嘆爸爸手冊來太晚!父親節願望是盼愛女黃玉米別炸屎就好」

延伸閱讀
育兒並不是爸爸輔助媽媽,是兩人一起學習成為父母!身為新手爸爸必做的 7 件事
10 個新手爸爸就有 1 人陷產後憂鬱!3 種壓力最容易壓垮父親
「爸」氣十足黃子佼:從沒想過自己有參加育兒頒獎典禮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