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過年紅包小心 4 大禁忌!加碼創意發紅包,今年過年不尷尬

過年紅包該怎麼給?長輩發紅包雖是每年例行公事,但要怎麼樣才可以炒熱氣氛,讓大家更歡樂呢?本篇將介紹過年紅包行情、禁忌和虎年吉祥話,讓你 2022 的過年不用傷透腦筋,輕輕鬆鬆享受佳節氣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年紅包該怎麼給?小心觸犯禁忌

每年過年最令孩子們期待的無非就是拿紅包的時刻,一般來說,過年紅包並沒有嚴格規定要給多少,大部分親戚都會統一數量,以免小孩收到後互相比較會不平衡。

然而,在這樣充滿趣味的形式中,還是有非常多的細節需要注意:

過年紅包禁忌 1:

金額要以「雙數」結尾,意旨在扣掉尾數 0 的時候,倒數最後一個數字要是雙數。以 3500 來說,口掉兩個「00」,最後的數字是 5 那就不吉利;相反地 2600 就可以。

過年紅包禁忌 2:

注意數字「4」的諧音,例如:400、1400、4000、1840,只要金額裡面有 4 的都要儘量避免,因讀起來像是國字「死」,比較忌諱。

過年紅包禁忌 3:

重複利用紅包袋!紅包袋通常都會整疊一起賣,價格也不是很貴,除非是造型相當特殊,建議一定要買全新的才會有誠意。如果今年是虎年,還收到去年牛年的紅包袋,那真的會很尷尬!

過年紅包禁忌 4:

雖然都是錢,但還是以「新鈔」為主,這樣看起來更有喜氣,紅包還會有新鈔味道,讓過年更有氣氛!

虎年吉祥話有哪些?多到你講不完

每年過年最讓人頭疼的,除了那「叫不出名稱」的親戚外,最讓人頭疼的其實是吉祥話拜年,在重要場合不想要尷尬的無法拜年嗎?最應景的吉祥話在這裡:

【虎年吉祥話成語篇】

  1. 虎虎生風、福虎生風
  2. 虎年大吉、虎年如意
  3. 虎氣沖天、生龍活虎

【虎年吉祥話祝賀篇】

  1. 虎年行大運、福虎生風一整年
  2. 事事都如意,虎虎有生豐
  3. 虎年好運到,虎年大吉大利

【虎年吉祥話創意篇】

  1. Happy 虎 year
  2. 福虎敲門,五福臨門
  3. 虎年興、虎年旺,虎年頂呱呱

【虎年吉祥話諺語篇】

  1. 山助虎威,虎增山威。
  2. 虎不怕山高,魚不怕水深。

過年紅包行情包多少?每年都好燒腦!

接連疫情影響、經濟不景氣,過年紅包應該怎麼包比較好?畢竟過年一年只有一次,小編提供常見的金額給大家參考,真正重要的還是心意有到即可!

發過年紅包時機為何?除夕夜是全家團圓一起聚餐的時刻,通常紅包會在當天發送,尤其是在用餐完後的休憩時間,建議紅包要隨身攜帶,以免掉了錢財同時掉了福氣。

發紅包雖然是每年的例行公事,如果怕無聊的話,可自行運用不同形式去炒熱氣氛!

1.抽獎

將紅包各自放入不同金額,讓孩子們去抽,因為是自己選的,不論多或少也不能怨天怪地,是個相當刺激的遊戲方式。

2.刮刮樂

可在各自紅包裡放一張刮刮樂,增添孩子們領取過年紅包時的樂趣。

3.吉祥話闖關

過年本來就該多說吉祥話,可利用吉祥話闖關,例如:說出最多吉祥話的人先領紅包等,讓領紅包的過程充滿溫習和樂。

以上提供虎年吉祥話、過年紅包行情、禁忌和發放時機,相信今年過年一定不會再為了紅包傷腦筋!

文/MamiBuy 媽咪拜編輯部 圖/蘇鈺婷

※本文由 MamiBuy 媽咪拜授權,原文出自於「2022 過年紅包小心 4 大禁忌!加碼創意發紅包,今年過年不尷尬」

延伸閱讀
COVID-19/Omicron 有三大威脅!春節如何保護未接種疫苗的兒童?
用陪伴取代命令 謝榮鴻卸下專家身分大談「爸爸經」
過年大掃除秘訣不藏私分享!做對順序才省力,這 6 大禁忌千萬別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