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o微動畫】/ 防疫期間孩子們請注意!原來病毒都躲藏在這5種地方

近日疫情升溫,連續 3 天皆有本土確診案例出現,其中皆有小學孩童確診,目前確診孩童就讀的班級已執行停課措施,校園也進行大消毒作業。在這個時候,就特別需要教導孩子,該怎麼在學校做好防疫措施,尤其這 5 個地方非常容易藏有病菌,若是剛好遇到孩子抵抗力不佳的時候,就非常容易被感染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病毒最容易隱藏的5種地方

1. 水龍頭

當我們用沒洗過的手轉開水龍頭,手洗乾淨了卻沒有洗乾淨水龍頭,這樣洗完手也是白費。

2. 門把

進出房間和教室一定會觸碰到門把,也是最多人摸過的地方,這裡頭潛藏著不少的細菌。

3. 廁所

廁所的通風不佳,又是糞便聚集的地方,特別容易孳生細菌,在進公共廁所時除了勤洗手之外也要戴上口罩。

4. 馬桶沖水把手

與門把的道理相同,是最多人碰觸的地方,而且猶有過之。記得沖水前蓋上馬桶蓋,並且第一時間把手洗乾淨。

5. 密閉的教室

密閉的空間最容易飛沫傳染,保持通風醒腦提神又不容易飛沫感染。

病毒總是藏在這些讓人忽略的地方,尤其是現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的警戒狀態,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應該更加小心,這樣才能杜絕疫情的過散喔!

影音內容來自《原來病毒都躲在這5個地雷區!這樣做病毒就會遠離我》,影片編輯 / 羅伊

延伸閱讀

台灣疫情拉警報!家有幼兒防疫該注意的7件事

疫情即時/小孩停課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嗎?學校有人確診怎麼自保?關於停課的 5 大 QA

防疫生活對策 / 校園出現確診個案!聯合國提醒學校有6大防疫措施必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