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情/10 月 5 日起將開放學校的戶外教學活動

New Project (2)

隨著疫情的趨緩,臺北市教育局今天宣佈,從10月5日起開放學校辦理校外教學。而為維護學生健康,各校還是必須遵守防疫原則,並且由學校邀集家長會、教師會、學年教師召開會議討論後,取得共識後才能舉行。另外,高國中學校需讓學生接種疫苗滿14天後才能辦理。

教育局特別提醒,學校若要舉辦校外教學,一定要選擇適當景點(以戶外景點為主),並且同班同車、每日量測體溫、優先選擇防疫措做的施妥善的餐廳、用餐必須以一人一份餐點為原則並且使用隔板、需以單日往返為優先規劃,若有住宿需求,需優先選擇防疫措施完善的旅館(體溫量測、配戴口罩、定時消毒等)、入住前確實消毒,以同班同寢方式為原則。

教育局也強調,出發前需要讓家長充分了解,並辦理行前說明會,完整說明行程應注意的規範及防疫配套措施,讓家長、師生皆能放心有安全、健康的校外教學,在防疫之餘,提供學生豐富的學習活動。

文/張庭瑋

延伸閱讀
COVID-19/本土新增一例本土!印尼籍看護驗了九次才被確診
新北疫情/逐漸放寬!新北 10/1 起開放公園兒童遊戲場、長照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