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情/校園接種BNT 明天開打!

打疫苗

台北市教育局宣佈,明 22 日(三)開始年滿 12 歲至未滿 18 歲的青少年,將進行 BNT 疫苗接種,也請有登記的學生務必以良好的身體狀態,並且攜帶健保卡至校完成接種。

這次的接種對象為國中、高中職、位於本市五專前三年,包含特教學校、實驗教育及外僑學校等,總計有 147 校,符合接種資格學生總數共 159233 人。接種順序第一階段 9 月 22 日至 9 月 29 日為高中職、五專前三年、特教學校及外僑學校;第二階段則為 9 月 30 日至 10 月 6 日為國中。
  
教育局提醒,疫苗接種不具強迫性,可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自由選擇是否接種,也請同學們務必攜帶「健保卡」,並且有充足的睡眠,切記不能空腹,接種完後要休息 30 分鐘觀察身體狀況,並避免進行劇烈活動(體育課等活動)。若有發燒、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者、有嚴重過敏反應史,或已接受其它廠牌疫苗,則不建議接種。

最後教育局也呼籲,如學生於接種疫苗後有身體不適之症狀,可以請 3 日疫苗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而學生請疫苗假期間,家長如需要親自照顧學生,其中一人可以向公司申請防疫照顧假。

文/張庭瑋

延伸閱讀
COVID-19/9 月 23 日學生 BNT 開始施打!接種方式及不同施打地點注意事項一次看
COVID-19/父母猶疑要不要給青少年打疫苗?專家建議這樣看利與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