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6 個月到 4 歲輝瑞 BNT 幼兒疫苗已採購 190 萬劑!指揮中心:何時能打要看廠商安排的到貨時間

New Project - 2022-08-01T153311.903

食藥署上週五核准輝瑞 BNT 疫苗用於 6 個月到 4 歲的幼兒,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疾管署目前也已經完成了相關的簽約採購,接下來會同步安排 ACIP 開會針對施打狀況及條件討論,另外也會聯絡廠商進行到貨的相關安排。

王必勝指出,指揮中心用很積極的態度,能夠盡快做的部分都會先做,但有些部分跟廠商有關,如果能提供標準品,當然是可以早點作業,所以也會陸續跟廠商接觸,希望能夠盡快提供。

王必勝提到,目前 6 個月到 5 歲的幼兒,施打疫苗的比例是 11.6% ,所以還有 88.4% 的小朋友還沒有來施打疫苗。在輝瑞 BNT 疫苗還沒有到貨可以施打之前,有莫德納疫苗可以施打,莫德納是打 2 劑、間隔 4 週,如果未來 BNT 進來之後是打 3 劑,第 1 劑跟第 2 劑是間隔 3 週,第 2 劑跟第 3 劑是間隔 8 週,所以大概是需要 11 週的時間。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考量到莫德納疫苗的使用量,輝瑞 BNT 幼兒疫苗總共採購了 190 萬劑,目前已經簽約完成,接下來就是等候廠商配送到台灣。

周志浩強調,會跟廠商要求將標準品先送過來,至於疫苗還要在工廠裡經過一系列嚴密的品管以及許可過程才會送過來,所以什麼時候打得到疫苗還要等廠商那邊確認到貨的時間,指揮中心才能做進一步的安排。

文、圖/孫珞軒

延伸閱讀
BA.5 免疫逃脫增 4 倍!免疫權威張南驥:若持續有人感染,就有突變機會
第四劑疫苗該不該打?免疫學權威張南驥:若非次世代疫苗,難以完全保護
9 縣市高溫警戒、雙北 38℃!慢性病患者更易中暑,5 類藥物影響排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