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9月確定開學!陳時中:相關防疫措施研擬中

小朋友_小孩

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在記者會上提到,開學沒有計劃要延遲,至於相關防疫規範何時出爐將會與教育部討論後,在開學前提供各縣市及學校依循。

九月即將開學,對於是否有相關的防疫措施,陳時中說,開學沒有要延遲,安親班等也會開放,有個別問題再跟勞動部、教育部個別請教反應問題。而至於校車的部分是否要比照遊覽車做出防疫隔離?副指揮官陳宗彥提到,因為都是固定的路線、固定的人,比較單純,所以防疫的部分會再跟教育部規劃一個方案出來。

至於安親班老師何時才能全數接種完疫苗?陳時中回應,還是很多人想打,每個行業都有重要性,但現在十類對象已都有安排相當程度的接種,之後主要疫苗戰略上,目標就是往下個年齡層打,因年輕人的活動力強,且是社會主要生產力,也需要保護,所以希望將年齡層往下延伸,另也不排除針對主要風險者加強第一、第二劑接種。

文/張庭瑋 盧映慈

延伸閱讀

COVID-19/全國中小學延後到 9/1 開學、大學預計延後到 9 月底
擔心孩子性早熟?中醫師提醒這2種狀況應就醫
後疫時代的不安,以「職能策略」找回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