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學步鞋購買攻略】保護足弓的鞋子怎麼選?一表評比常見 5 大「學步鞋」品牌

當孩子開始學走路的時候,挑選最適合的小孩鞋是一個大難題!Heho 親子盤點 5 大「學步鞋」品牌,不只能選擇最適合孩子的鞋子,也能讓孩子之後的腳部發展更健康,能輕鬆的跑跑跳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卡將 Akachan honpo 學步鞋

Akachan honpo 學步鞋是日本阿卡將的自售品牌,符合學步鞋的條件「鞋子輕、鞋底寬、鞋面可彎、鞋跟夠穩」,夠輕巧,不會讓寶寶的腳負擔很重,鞋底、鞋面也夠寬,能讓寶寶的腳輕鬆放置;同時鞋前三分之一可以彎,增加緩衝,但腳後跟的地方做硬質,非常穩固、可以保護寶寶的腳。

Pediped 寶寶學步鞋

Pediped 是常見的明星品牌,不只美國的好萊塢明星都喜歡給自家孩子穿這個品牌,它還擁有美國足部醫療協會認證(APMA),夠輕夠軟,也有夠大的鞋底,讓多肉的寶寶腳部有足夠的空間置放,很適合給寶寶學步時穿。

德國 Hobea 手工製真皮寶寶鞋

這是德國的大品牌,也是眾多德國父母給「小孩第一隻鞋」的品牌,純手工製作、夠軟夠舒適,尺寸選擇也多,鞋面夠寬,真皮製成又透氣,而且底部防滑,很適合當第一雙學步鞋,即使稍微長大後也可以在家裡當居家鞋穿。

Feebees 襪鞋

Feebees 襪鞋希望將襪子與鞋底做結合,達到適用任何腳型的效果,也夠柔軟,而為了克服襪套鞋容易有不夠保護、不夠穩固的問題,Feebees 用不同的、強度更強的紗線比及織法,達到保護及穩定效果;而在鞋底置入 2 個碗公形狀、可隨足弓弧度調整的氣墊,符合每個人的腳型,透氣、防滑、夠輕夠軟又能符合腳型,也是很適合考慮的一款。

IFEM 健康機能童鞋

這也是符合學步鞋條件「鞋子輕、鞋底寬、鞋面可彎、鞋跟夠穩」的集大成鞋款,同時在鞋內做了專利凹槽高機能鞋墊,讓寶寶行走間學會正確的平均施力,調整走路重心學習正確走路施力點,並加強足弓肌肉發育,也是很適合寶寶穿的一款鞋。

文/盧映慈 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小孩學步鞋要怎麼挑?「兒童足部醫學」觀點告訴你足弓、鞋墊、腳型判斷缺一不可!
【2021 小學生書包購買攻略】市售護脊包怎麼選?評比 10 個國內常見品牌
【2021小學生書包購買攻略】市售護脊包怎麼選?評比10個國外常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