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清零計畫」2136人採檢、706人驗抗體!陳時中:過年後全面恢復運作

新冠_疫情傳播

部桃醫院從今天開始全院擴大規模「清零」計畫,總共分為三梯進行採檢,有2136必須進行PCR採檢,其中有七百多位會進行抗體篩檢,指揮中心也透露最新採檢現況外,也坦言部桃若要恢復正常運作,也要等到過年以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今明後天會分五梯次來採檢,總計將採檢2136人,今天預計安排採檢926人,今日上午已經採完836人,其中229人同時抽血檢驗抗體,採檢的進度非常順利。」檢體將分送四家北部醫學中心的實驗室進行檢驗,結果出爐後會統一對外說明。

羅一鈞補充說明:「5梯中每梯次400500人,端看員工上網使用Google表單登記情況而定。」且採檢現場禁止飲食、交談、戴口罩和保持距離,人員也會在現場維持秩序,早上執行情況順暢,沒有違規情況,這些也是指揮中心專家小組特別提醒的事項。

只是何時結果會公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預計的時間至少是三天,因為跟召回的速度跟採檢快慢有關,當然是希望越快越好,只要報告出來就會跟大家說明。」

今天開始執行分成五組70個人協助動線安排,維持人員的社交距離,人員還有不逃跟前進指揮中小,協助後面的檢驗北部四家醫學中心做大量的檢驗,安排有些關卡需要做核對身份量體溫,確定在現場的時間,需要做實名制比較容易。

另外,有多少人要進行些清抗體,羅一鈞說:「接近2100多位的員工進行PCR檢測,其中約706人須加驗血清抗體,主要針對高風險的6710樓以及會在全院流動的傳送人員等,這是專家小組開會建議。」

而年假期間部桃會有限度的運作來確保安全,至於部桃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恢復正常運作,陳時中透露:「若要全面運作一定是過年後!」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年節防疫大作戰/全家採買年貨防病毒 5 撇步!食材買回家這樣清理最乾淨

COVID-19/英國變種病毒出現「最憂心」突變點!專家憂影響疫苗效力

COVID-19/全球病毒變異株一文看!英國、巴西與南非突變最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