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學生不用補課了!延後開學補課日變寒假

教育部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下,今日指揮中心宣布高中以下延後四天開學,從218日延到222日,但其中原本220日原定補班補課日,但因為延後開學,部長潘文忠說:「因為220日算在寒假內,因此不用補課。」

去年也是受到疫情影響,指揮中心在去年臨時宣布延後兩週開學,如今這次延後四天,是有什麼考量?指揮官陳時中澄清:「並不是受到本土個案影響,如果是指揮中心認定跟疫情相關就會延後14天。」

對此,潘文忠解釋:「是今年的寒假比較特別,是寒假結束之後才接農曆春節,連續有七天的假期,中間只有間隔一天也就是217日,學生全部進到校園,這是從整體評估裡面認為,特別是環境、衛生要注意,在學生開學前做全面的消毒,在這樣的環境裡面家長會更安心。」

但原本220日全面都要補班補課,但延後四天開學,也讓這一天原本的補課日取消,潘文忠說:「因為220日算在寒假內,因此不用補課。」但大人還是要照樣補班。

只是許多家長對於延後開學,就必須要找人顧小孩,因此今年防疫照顧假又再度成為熱門話題,潘文忠強調:「經過評估後認為是最短的時間,卻可以在衛生消毒上做最充足的準備。」

文、圖/王芊淩、盧映慈

延伸閱讀

年節防疫大作戰/全家採買年貨防病毒 5 撇步!食材買回家這樣清理最乾淨

COVID-19/英國變種病毒出現「最憂心」突變點!專家憂影響疫苗效力

COVID-19/全球病毒變異株一文看!英國、巴西與南非突變最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