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購買更方便!陳時中:幼兒口罩開放線上購買,地圖標上口罩型號

雖然線上購買口罩已經進行到第四波,民眾也越來越習慣,但近期有爸爸媽媽們,為了買到符合孩子對小的口罩深透腦筋,老是買不到適合的大小,對此陳時中在今天記者會中鬆口:「未來希望將幼兒的最小的口罩,把它放到網路上賣。」

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說明:「大家為買到適合的口罩,目前以配送方法還是很不容易,目前希望先將幼兒最小的口罩,把它放到網路上賣,不過這一波還沒有。」他強調:「爸媽們算是網路使用比較熟練,用網路買的話讓我們配送的線比較單純一點,小孩口罩比較可以規劃的,之後會也會口罩地圖把的標更清楚,哪一種型號都標上去。」

陳時中也強調:「因為口罩製作的工廠不一樣,都是以根據工廠所在地,再往外送,如果全部收回去再配送話,是有一定的困難度。」

指揮中心也首度公布,從把口罩徵用後分配的量狀況,從1月31日至4月11日共有6億6千870萬片口罩,其中口罩實名制用了3億多片,醫療院所1億2千700萬片,公務分發為2千多萬,學校單位及考試2150萬片,產業購買4800萬片,口罩徵用政策也延到六月。

全國口罩分配情況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新冠肺炎症狀一變再變!小孩、老人、中年人的症狀有什麼差?

常過敏如何區別是新冠肺炎症狀?張上淳:「接觸史」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