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幼兒園不解封惹民怨!陳時中公布數據0-6歲單週最高曾有80例

0513-幼兒園

下週 7 月 13 日開始國內進行微解封,雖然電影院、健身房都微開放,但不少民眾都反應為什麼幼兒園不能微開放,引發家長們的怨言,指揮官陳時中特別在記者會中解釋:「幼兒園先前有相當的案例數在,甚至高峰有來到單週 80 人。」

陳時中說:「這次的鬆綁裡面在幼兒園關心比較多、反應比較多,從疫情一開始到現在也有相當的案例數在,5/23-29 達到最高峰,在 0-6 歲有 80 人,逐漸往下降,在7/4-7/10 也有8名,占比會越來越高,主要是母數就高。」

很多家長們對於幼兒園沒解封提出反應,陳時中說:「0-6歲的族群要做區隔有困難,沿用先前教育部當時就有發過函,基本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園上課,暑假期間不補課為原則,家長因故無法照顧,園方可安排人力持續提供幼兒照顧和用餐的服務,尤其是醫護人員的子女優先安排,這是教育單位的規定,無法在家裡照顧的可以跟園方聯絡,盡量人還是少。」

但考量到幼兒園還是可能造成群聚,陳時中說:「即使現在個案數比較少稍微放鬆一點,但也不能全部來開。」另外,先前多人關心的日照據點預計下週三,衛福部會召開會議,研擬相關放寬程序,考慮7/15整體65歲以上疫苗的注射有意願都打額到,以群體防疫的效果,研議相關長者的照顧單位怎麼解封。

國內哪些場所解封:疫情微解封!室內室外開放部分一次看!|健康圖解動起來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 哪些人是接種第九類對象?單純性高血壓就不算!診斷碼真的足夠判定風險?
COVID-19/國內「微解封」真的能放心嗎?專家分析這兩場所風險較大
解封在即心驚驚?富邦產險這款超夯保單「在家」安心保、疫苗險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