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活對策/小孩宅在家,最適合看的 7 大知識型 YouTuber

小孩看平板
近期隨著疫情逐漸升溫,許多企業開始實施遠距辦公,全國各級學校也進入停課不停學階段。家長與孩子們的相處時間變多,要如何增添親子居家防疫時的樂趣、持續學習新知呢?就讓 YouTube 成為爸媽居家防疫時的得力助手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科學習】

EngineTV 原金動畫

頻道是由原金國際和國立清華大學共同製作的科學教育卡通,特別的是,頻道融合原住民大自然的生活經驗與科學教育,將中小學程度的自然科學知識變成活潑生動又有趣的故事,主題包括化學反應、光的折射、物理慣性定律等等,很適合作為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教材。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SMldT0QJo[/embedyt]

中華語文知識庫

頻道主要以動畫形式,讓孩子了解每個字的來源與字型變化,同時也會衍伸相關字詞,影片簡短明瞭,是爸媽讓小孩學習漢字的最佳小幫手!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47js-mg0[/embedyt]

Taiwan Bar

台灣吧頻道從創立至今一直致力推出兼具資訊與娛樂性的數位內容,引發網路世代觀眾對於不同知識與議題的興趣。影片主題包羅萬象包含歷史、哲學、法律、教育議題、地方文化、經濟學等,部分影片透過動畫形式,以更生動地方式讓孩童輕鬆吸收相關知識。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faDf3BkfI[/embedyt]

LIS 情境科學教材

由非營利組織 LIS ( Learning in Science )情境科學教材創立的頻道,致力於為國中小自然教師及學生,設計有別於填鴨教育的科學教材並納入實驗性影片,讓觀眾輕鬆學科學。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1TNFPDqQto[/embedyt]

【課外知識】

昆蟲擾西吳沁婕 Dee the bugbuff

「昆蟲擾西」吳沁婕是不少小朋友眼中的「天王」,除了現場教學,吳沁婕也開設 YouTube 頻道,希望將昆蟲大小事分享給更多受眾,讓更多對於昆蟲感到陌生或是害怕的觀眾,也能認識牠們的可愛之處。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h3kXHdTYvo[/embedyt]

公視兒少

公視兒少是一個專屬台灣兒童與青少年的影音頻道,主題多元,包含介紹台灣與世界各地新奇事物與文化的《下課花路米》;透過實際走入漁村,介紹地理與歷史等人文背景的《我家住海邊》以及《台灣囝仔讚》透過鏡頭帶領觀眾走訪各鄉鎮市,了解參與學校的風貌與特色,同時現場直擊小學生們精彩才藝背後的辛苦訓練過程等等,很適合作為親子們居家共樂時觀賞的頻道。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ykgtrJCaWs[/embedyt]

安妮,手作吧! Let’s Craft by Anny !

頻道由立體紙張創作家安妮所成立,希望透過影片分享各種手作、DIY 教學給更多受眾,培養出孩童更多元的興趣。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xNxUeHXILA[/embedyt]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疫情即時/學生救星!教育部徵收公視 3 台、「節目一覽表、下午連播 3 小時國中小課程」 在家學習從「換衣服」做起!作家劉軒 10 建議讓孩子在家也能好好學習 國小、國中家長看過來!彙整 10 家線上學習專區,讓孩子停課也能在家繼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