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趟親近大自然的親子旅遊!推薦北部5處露營地

帶孩子去露營,是許多家長與孩子享受親子時光的首選,所以總在週末假期時,看見一家之主開著車,載著一家老小遠離高樓林立的都市圈,進入被大自然包圍的山林或海邊之露營地。

親子露營的最大樂趣,就是和孩子們一起動手做,從搭建夜晚要睡的帳篷、煮食三餐等,也因為身處在大自然,孩子們的注意力可以很自然地從 3C 上轉移到眼前所見到自然美景,讓生活回到最原始的狀態,在適時搭配上一些野外活動,還可以減少孩子旺盛的精力,達到一種自然放電的作用,晚上根本不用哄就能秒睡啦!

選擇露營地,要先注意這些地方

由於近年來台灣掀起「露營熱」,全台從北到南超過上百間的露營區,尤其非常受到歡迎的豪華網美風露營地,因主打只要人到,不需要自己額外預備什麼裝備的服務,雖然省下許多麻煩的作業,但也因此減少了與孩子動手做的機會及樂趣。

所以建議,在選擇親子露營地時,最好要挑選有足夠空間的露營地,這樣才能夠讓孩子盡情的跑跳,並且園區內也要設有安全的遊戲設施,不然只有空地和帳篷,孩子很快就會覺得很無聊。

再加上可以安排一些生態活動,好讓孩子們可以親近大自然,其餘像是要有乾淨衛生的衛浴空間、沒有危險區域等的友善營區,這樣才不會發生破壞露營心情的掃興事件啦!

推薦北部5大露營地

# 宜蘭 / 溪河木

位於宜蘭大同鄉的溪河木(sihmut),在泰雅語中是「請隨意」、「當自己家吧!」的意思。園區裡設有多項設施,也興建了一座兒童專屬大型戲水遊樂場,夏天來到這裡,孩子們可以玩上一整天。另外,如果是 4 ~ 5 月的時候來,還可以賞到螢火蟲!而且園區內也提供DIY 三星蔥蔥油餅的手作活動。

圖片來源:截自愛露營 溪河木 Sihmut粉專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南巷115-7

# 台北 / 華中露營場

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華中露營場,屬於大都會內的「公園式露營區」,提供給台北人一個非常方便的露營地點,不需要往外縣市跑,而且營區週邊運動、休閒、育樂設施齊全,又有河濱自行車道貫穿營區,非常適合安排一趟自行車露營之旅。

圖片來源:截自城市露營 華中露營場粉專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中橋

# 新北 /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有著佔地非常大的露營地,而且露營地附近都提供盥洗及淋浴設備,是一處設備完善的露營地。重點是這裡還有溫泉可以泡,園區內所附設的溫泉健身館擁有乾淨又多元的水療設備,像是超音波按摩池、蒸氣室、高壓噴沖、氣泡躺椅等,可以帶著孩子享受一趟放鬆的溫泉露營喔!

圖片來源:截自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粉專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青年路1

# 桃園 / 森森親子露營

就位在桃園溪洲公園內的森森親子露營地,有著四面環山的天然峽谷,園區內打造了超大型兒童遊戲區,及因為周邊生態豐富而特地打造的生態水道,甚至還有可愛動物區,都能夠讓孩子們在這裡自由自在的玩耍,並且同時親近自然生態。

圖片來源:截自森森親子露營(原)楓之谷粉專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福山一路118-1

# 新竹 / 移動城堡露營

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移動城堡露營地,不僅是知名的山地原住民部落,一進到露營區立刻會被一大片綠油油的草皮給吸引住,讓孩子可以在這裡盡情奔跑嬉戲,再搭配上色彩繽紛的彩虹高帳棚,有種深山中秘密帳棚基地氛圍。園區內還設有好玩的划水()道,都讓小孩們玩得不亦樂乎啊!

圖片來源:截自移動城堡露營區粉專

地址: 新竹市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白蘭3103

資料來源:

各露營地官網及粉專

/ 彭幸茹  / 蘇鈺婷

延伸閱讀

小朋友最愛的巧虎樂園來啦!精選8家親子主題樂園北中南通通有

帶著孩子走進劇場看戲吧!2021兒童舞台劇懶人包

精選雙北 5 間親子餐廳:讓孩子在樹屋爬上爬下、坐上旋轉木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