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出門過夜要做什麼準備?會認床記得帶小被被!

生了孩子之後,出門就變成一項大工程,東西找不到、或是忘了帶,只有開始當爸爸媽媽之後才知道,總讓人忍不住感嘆「為什麼出門這麼難!」這時候如果還需要過夜,那簡直是天方夜譚,光是要把孩子哄睡就是一番功夫!

無論如何都要帶的生活必需品

在寶寶是天使的情況下,雖然攜帶的東西可以大量減少,但還是有些必須記得的生活用品,如果忘記帶,也要趕快去補起來。

出門過夜的必需品

如果要出門過夜,要考慮的層面就非常多,一方面是怕孩子到陌生環境會不習慣,二方面也怕有病菌感染。所以在實際帶寶寶出門過夜之前,可以先帶他到附近的旅館、親戚家中先住住看,了解一下寶寶對於陌生環境的反應是什麼,也讓寶寶適應。

不過對於真的會有認床的寶寶,也建議可以帶上寶寶習慣的小枕頭、小被被,讓寶寶能比較安心,也有熟悉的氣味,容易入睡。另外,也可以用安撫娃娃,或是小靠枕,看寶寶平常睡覺時習慣旁邊放什麼,就打造一個同樣的環境。

再來,洗澡也是一個大問題,不過如果是 3 歲以下的孩子,其實不一定要使用沐浴乳或是香皂,只要清水也可以,尤其是容易過敏的孩子,建議不要使用飯店或旅館的沐浴用品。而到底需不需要帶小澡盆?如果孩子年紀比較大,可以讓孩子跟爸媽一起站著洗澡,如果還需要用澡盆,不怕麻煩的也可以直接消毒飯店的浴缸,或是直接帶小澡盆也可以。

不過其實可以在外面採買的,都不算大難題,爸媽們可以先估算一下出門時間需要帶多少東西,如果真的太多,有些用過就丟的消耗品(比如尿布),就可以到當地再買;但最重要的孩子的健保卡、還有能安撫他的小被被可就別忘記了!

文/盧映慈 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帶小孩出門如何準備用餐?小零食可以成為安撫好幫手!

帶孩子出門,回家後如何幫他消毒最安全?

親子旅遊必備用品!王明媛藥師提醒這5種常備藥要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