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孩子走進劇場看戲吧!2021兒童舞台劇懶人包

英國戲劇教育專家 Jonothennn Neelands 說過:「戲劇是種社會互動的創造方法,也是一種解釋人類生活意義的方式,它運用想像的行為和語言來模擬真實生活,並與真實的生活行為相呼應。對參與者來說,這些想像的經驗應與真實生活相去不遠。」

帶孩子進劇場看戲,並不只是一項單純的娛樂活動,更能透過戲劇中富含教育性的故事設計,和千變萬化的音樂、燈光效果,使他們看戲的過程中獲取知識、學習生活。以下就為各位父母整理出近期正在上演的兒童舞台劇資訊,快帶著家中寶貝一同去體驗吧!

2020 ~ 2021 現正熱映的兒童劇

# 2020年冬季巧虎大型舞臺劇《夢幻騎士歷險記》

圖片來源:截自巧連智官網

故事大綱:
傳說黃金蛋真稀奇,出現在魔法森林裡。夢幻騎士勇敢找尋,卻遇上魔法師攪局!你不給我我不讓你,找不到媽媽真心急!GO GO GO!化身成騎士所向無敵!WONDERFUL! 變成魔法師萬人著迷!快來和巧虎一起展開華麗魔幻的冒險之旅!

詳細演出資訊

圖片來源:截自巧連智官網

# 2020豆子劇團世界故事系列3:「會飛的箱子x好鼻師」

圖片來源:截自豆子劇團官網

故事大綱:
1. 上半場 / 會飛的箱子
在熱鬧的土耳其市集中,一位土耳其的說書人正說起一個『飛箱』的故事,一位公主與一位神奇的魔法師結婚的故事,這個故事要從一個非常富有的商人擁有一個神奇會飛的箱子說起這個飛箱帶給一位少年希望,但也帶給他失落

2. 下半場 / 好鼻師
有一個好吃懶做的人,他的名字叫阿義。平時胸無大志,但擁有一個很會聞味道的好鼻子,總是能夠先聞到哪裡有好吃的甜食並且跑第一!這一天拿了老媽媽辛苦攢給他的盤纏要去京城學一技之長,但沒想到錢花光了卻什麼也沒學。回到家本來準備要挨一頓罵時突然靈機一動,告訴他阿母他在京城學到了神奇的嗅覺術,現在外號叫「好鼻師」。更厲害的是阿義竟然證明他所言不假,用好鼻子幫鄰居找到了失蹤的老母豬!好鼻師的名聲還傳了開來,大家紛紛來找他幫忙,阿義開始走運了,甚至連京城的皇上都聽說了他的特異功能要找他幫忙。但這真的是好鼻師的好運氣嗎?

詳細演出資訊

時間:202119日(六)10:3014:30
地址:高雄市岡山文化中心演藝廳(高雄市岡山區岡山南路42號)

# 如果兒童劇團《小恐龍劇場2 – 麥走!玩具小偷》

圖片來源:截自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官網

故事大綱:
玩具國裡有座神奇的鐘樓,這個鐘樓主導著整個王國的運轉。直到有一天,調皮、搗蛋的玩具小偷來了,玩具王國的生活變得不一樣了!玩具小偷不但把玩具通通搶走,還把反抗他的人變成木頭人,整個玩具王國失去了歡笑!就連維持玩具王國運轉的鐘樓,眼看就要停止轉動……,小精靈來找小恐龍夥伴幫忙,他們能打敗玩具小偷,拯救玩具王國嗎?

詳細演出資訊

時間:202111日~2021131日(週六、及寒假期間週日:11:0013:0015:0017:00 ; 非寒假期間週日:11:0013:0015:00 ;11日至13日期間調整各場次時間:10:3013:3016:30
地址: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如果兒童劇場 (臺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55號)

# 狂美親子音樂劇場《聽見宮崎駿》

圖片來源:截自狂美交響管樂團 Con Bello Symphonic Band粉專

故事大綱:
漆黑的小煤灰、可口的橡果、神奇的飛行石、古老的山獸神、裝滿海水的玻璃罐、鍋鏟上的火焰、會說話的黑貓,到底是什麼讓男主角充滿能量呢?快一起搭上貓公車,跟著主人翁踏上一場深刻奇幻的動人旅程吧!

詳細演出資訊

時間與場次:
2021110日(日)14:30,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苗栗縣竹南鎮公園路206)
2021117日(日)14:30,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 (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
2021123~24日(六、日)10:3014:30,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2樓)
2021130日(六)14:30,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

# 銀河谷音劇團《灰姑娘》

圖片來源:截自銀河谷音劇團粉專

改編自法國作家夏爾.佩羅《Cendrillon》,將以人偶舞台音樂劇的形式,透過生動活潑的人偶表演,加上悅耳有趣的音樂舞蹈、精緻逼真的布景道具,重新演繹耳熟能詳的經典童話啦!到底備受後母與姊姊們的欺負的仙杜瑞拉,到底是如何穿上漂亮的禮服,前往城堡與王子快樂地跳著舞的呢?

詳細演出資訊

時間:202112日(六) 14:30
地點:台中中山堂 (臺中市學士路98

# 九歌兒童劇團《小王子》

圖片來源:截自九歌兒童劇團粉專

故事大綱:
小王子住在宇宙星河裡的一顆美麗星球上,生活雖然過得開心,但是心裡卻一直有個疑問「幸福是什麼?」幸福到底在哪裡呢?就讓我們跟著《小王子》一起踏上尋找幸福的旅程吧!

詳細演出資訊

時間:
2021115日(五)19:30
2021116日(六)14:3019:30
2021117日(日)10:3014:30
地點: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 AM創意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用不完的願望》

圖片來源:截自Rooftop Zoo 屋頂動物園粉專

故事大綱:
飛飛公主的生日快到了!屋頂動物園好朋友們紛紛想著要怎麼替飛飛辦一場「世上最棒的生日派對」?結果湯米送給飛飛的神祕種子竟然開出了「許願花」來,傳說許願花可以幫壽星實現任何願望,所以飛飛開心地許下願望,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大家的身體開始發生了變化,屋頂動物園世界因為飛飛的願望而變得不一樣!到底大家要用什麼方法勸飛飛把大家變回來呢?

詳細演出資訊

時間與場次:
202126日(六)10:3015:00,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竹北市縣政九路146)
202122728日(六、日)15:00,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

資料來源:

各劇團官網及粉專
年代售票
兩廳院售票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

/ 彭幸茹  / 蘇鈺婷

延伸閱讀

小朋友最愛的巧虎樂園來啦!精選8家親子主題樂園北中南通通有

來一趟親近大自然的親子旅遊!推薦北部5處露營地

恐龍園區、滑草場…原來中和有這麼多特色公園!搭環狀線到中原、橋和站來場親子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