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孩子一起吃出聖誕感!聖誕早餐大募集:馴鹿準備逃跑中、白色聖誕樹更美麗

聖誕節的儀式感,就從一天的早餐開始!Heho 親子跟臉書最大的親子早餐社團「家有小學生之早餐吃什麼」合作,推出「魔法聖誕早餐募集」活動,有將近 400 件的投稿作品。

經過激烈的聖誕造型評比、還有 Heho 營養師宜庭的營養評比之後,選出 10 位不但具有漂亮造型,也是營養一百分的早餐,也可以提供給爸媽參考喔!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這 10 位入選早餐有哪些吧!(上集連結:跟孩子吃出聖誕感!聖誕早餐大募集:角落生物吃咖哩、繪本便當,連鰲拜老公公都有

圖片提供:愛便當分享日(FB粉專)

可愛角落生物白熊 & 雪人

  • 作者:愛便當分享日
  • 使用食材:鮭魚肉鬆飯、起司、蟹肉棒、花椰菜、甜豆、浦燒鰻魚、蘋果、芭樂

你想要聖誕樹上是什麼裝飾呢?家裡的聖誕樹上出現了角落生物跟雪人,原來他們躲在聖誕樹裡面,偷偷帶了好多禮物來給小朋友!帶著聖誕帽的角落生物跟雪人,披著聖誕花圈悄悄現身啦!

造型:4 顆星 營養:4 顆星
營養師評語:食材的選擇都很不錯,把水果放進便當裡讓孩子一起吃也不錯 。如果蔬菜的量可以多一點,或是增加其他種類的蔬菜會更好喔!

圖片提供:52街餐桌(FB粉專)

麋鹿控肉飯

  • 作者:52街餐桌
  • 使用食材:白飯、控肉、花椰菜、地瓜、馬鈴薯、蛋皮、蘋果

綠色的聖誕樹已經看膩了,今年要來點不一樣,我們來過個「白色聖誕節」!咦,聖誕樹旁邊那個探出一個黑色頭的是誰?哇,紅鼻子馴鹿你怎麼曬得這麼黑啊!欸等等,你該不會正準備要偷偷溜走,不想去送禮物了吧!

造型:4 顆星 營養:3.5 顆星
營養師評語:白飯、地瓜跟馬鈴薯都是澱粉來源,如果飯少一點單純以地瓜和馬鈴薯等原型的澱粉來源取代白飯會很好。

圖片提供:5491iriswu(IG帳號)

雙薯聖誕樹燒餅加一口地瓜酥

  • 作者:5491iriswu
  • 使用食材:地瓜、馬鈴薯、青花菜、紅蘿蔔、美乃滋、鮪魚罐頭、燒餅、地瓜泥、低筋麵粉、無鹽奶油、糖粉、 蛋液、起司粉

大家覺得,什麼樣的聖誕樹最美呢?在爸爸媽媽旁邊一起看著白色的聖誕樹,我想是最美的,灑落的星星,就像是聖人誕生時候遺留的碎片,讓我們分享這份喜悅跟祝福吧!

造型:4 顆星 營養:3.5 顆星
營養師評語:雙薯聖誕樹以原型的澱粉為主,加上青花菜和紅蘿蔔,營養均衡又健康。燒餅和一口地瓜酥糖及油脂含量較高,建議小朋友淺嚐即可。

圖片提供:皇小瑜的早餐窩客(FB粉專)

麋鹿燒肉饅頭

聖誕節快到了,禮物還沒送完啊!聖誕老公公到底要出發了沒?送禮物行前的馴鹿群正在聊天,吃了一整年,健壯、圓滾滾的牠們,正圍成一圈取暖,但已經等不及要出門送禮了,啊,聖誕老公公快一點啊!

造型:3.5 顆星 營養:4 顆星
營養師評語:燒肉饅頭是早餐不錯的選擇,讓孩子在早餐同時補充醣類和蛋白質,補充能量。燒肉的部分調味則是不要太重會更適合小朋友。

圖片提供:洵依ちゃん生活手札(FB粉專)

聖誕風迷你三明治

  • 作者:洵依ちゃん生活手札
  • 使用食材:三明治部分=>牛奶棒、小黃瓜、小蕃茄、起司片、生菜;上面裝飾部分=>秋葵、小黃瓜、小蕃茄、素火腿、起司片、海苔

送完禮物的聖誕老公公,跟馴鹿、雪人一起圍著火爐,準備度過他們自己的聖誕節。今年你準備了什麼禮物呢?他們談著、笑著,就像每一戶收到禮物的人家一樣,跟彼此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聖誕節!

造型:3.5 顆星 營養:4 顆星
營養師評語:小黃瓜和小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因為維生素 C 不耐高溫,吃生食可以補充。以素食料理而言,營養搭配均衡,素火腿若能以其他原型食物取代更好喔!

【家有小學生之早餐吃什麼】 在

這裏你會發現早餐不只是早餐,早餐也有無限變化。

為提升社員們下廚的動力,管理群精心策劃了豐富的社團活動,讓大家可以共同討論料理作法、精進彼此廚藝,並記錄下餐桌上的點點滴滴。無論每個人早餐之路走了多久,都歡迎加入這個園地,讓每個家庭的美食體驗繼續延續與開拓。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85623591776069/

粉專:https://fb.me/lovestudent888

文/盧映慈 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跟孩子吃出聖誕感!聖誕早餐大募集:角落生物吃咖哩、繪本便當,連鰲拜老公公都有
讓儀式感養出幸福的孩子!聖誕節就來頓大餐、一起準備禮物吧
聖誕節小朋友最想要的是什麼?2020 年最新 10 大禮物清單照著選就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