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孩子吃出聖誕感!聖誕早餐大募集:角落生物吃咖哩、繪本便當,連鰲拜老公公都有

聖誕節的儀式感,就從一天的早餐開始!Heho 親子跟臉書最大的親子早餐社團「家有小學生之早餐吃什麼」合作,推出「魔法聖誕早餐募集」活動,有將近 400 件的投稿作品。

經過激烈的聖誕造型評比、還有 Heho 營養師宜庭的營養評比之後,選出 10 位不但具有漂亮造型,也是營養一百分的早餐,也可以提供給爸媽參考喔!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這 10 位入選早餐有哪些吧!(下集連結:跟孩子一起吃出聖誕感!聖誕早餐大募集:馴鹿準備逃跑中、白色聖誕樹更美麗

圖片提供:毛毛毛起來(FB粉專)

歡樂聖誕餐盒

  • 作者:毛毛毛起來
  • 使用食材:豆皮、白飯、香鬆、鱘味棒、紅黃甜椒、花椰菜、玉米筍、紅蘿蔔、小番茄、炸雞塊、綠無籽葡萄

回字型的餐盒裡面,有兩隻胖胖的聖誕老公公,可能是正要出門送禮物結果胖到卡在門裡吧!馴鹿在下方的餐格裡,正在跟雪人玩耍,非常開心的樣子。而雪橇上載著小朋友最愛的炸雞塊,看起來十分繽紛又美味可口!

造型:5 顆星 營養:5 顆星
營養師評語:食材多元、富含蔬菜水果,對小朋友來說會願意吃下健康的食材。如果要修正小地方的話,把炸雞塊換成原型的肉會更好喔!

圖片提供:愛上早餐Ilisaliu(FB粉專)

角落生物聖誕咖哩飯

  • 作者:愛上早餐Ilisaliu
  • 使用食材:白飯、薑黃飯、雞肉咖哩、雞蛋、蔬菜(青花菜、紅蘿蔔)、小番茄、草莓、起士片

小朋友最愛的角落生物也在過聖誕節啦!白熊跟貓戴上用草莓做的帽子,嘴巴張得大大的,吃下料多味美的好吃咖哩,醬汁香甜的咖哩飯絕對是小朋友的最愛,大塊雞肉、紅蘿蔔、馬鈴薯,嗯!料給得很大方喔!吃得超有飽足感。

造型:5 顆星 營養:4 顆星
營養師評語:咖哩飯是小朋友最愛的食物之一,咖哩醬的熱量較高,這樣的量很剛好,還有雞蛋提供優質蛋白質來源。如果飯少一點,蔬菜和紅蘿蔔更多一點會更好。

圖片提供:Kanaの烘焙小廚房(FB粉專)

聖誕繪本便當

  • 作者:Kanaの烘焙小廚房
  • 使用食材:糖醋里肌、青花椰沙拉、南瓜沙拉、蝦仁炒玉米、蝶豆花飯、起司片

睡前跟媽媽讀了一本繪本,是講一隻小老鼠找尋光亮的故事,看著滿天星星睡著了。一醒來,哇!是繪本中的兔子、鼴鼠跟小老鼠!吃著早餐,好像又回到了繪本中的世界,聖誕節我們也要一直在一起度過喔!(參考:跟孩子一起讀聖誕故事!Heho 精選 4 本中英文聖誕繪本

造型:4 顆星 營養:5 顆星
營養師評語:利用蝶豆花天然顏色來呈現天空的顏色很厲害,其中也有花青素有抗氧化抗發炎功效。花椰菜、南瓜、紅蘿蔔和馬鈴薯都是不同顏色,表示含有不同的植化素,營養滿分!不過沙拉醬少一點會更好喔!

圖片提供:竺的雜貨舖(FB粉專)

鰲拜偽聖誕老公公

  • 作者:竺的雜貨舖
  • 使用食材:起司片、海苔、雞胸肉、菠菜、蛋、白飯

媽媽做了聖誕老公公的便當喔!哇,好開心!咦,這個老公公怎麼怪怪的⋯⋯哈哈,原來是周星馳裡的鰲拜老公公,這個老公公真的會送小朋友禮物嗎,小朋友可以期待一下囉!

造型:4.5 顆星 營養:4 顆星
營養師評語:營養均衡,肉跟蛋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起司可以提供一點鈣質,蔬菜也有很好的纖維來源。雞胸肉如果可以用其他烹調方式取代油炸會更好,再多一樣蔬菜就更完美!

圖片提供:大公主與三千金的生活記事(FB粉專)

耶誕餐盒

  • 作者:大公主與三千金的生活記事
  • 使用食材:白飯、蟳味棒、德式起司腸、鴨賞、雞腿排、茶葉蛋、綠花椰菜、白花椰菜、小黃瓜、蝴蝶餅、海苔。

悄悄地,跑到餐盒裡面,繞過重重的聖誕樹,帽子上落下一點雪花,拉著行李,聖誕老公公帶著馴鹿要出發啦!咦,馴鹿怎麼帶著美式的帽子呢?別計較那麼多啦,馴鹿嘟起嘴巴,準備好了,我們送禮物吧!

造型:4 顆星 營養:4 顆星
營養師評語:三大營養素比例均衡,但加工的肉類 (蟳味棒、德式起司腸、鴨賞) 調味重,容易含過多的鹽或添加劑,建議以看的到原型的肉類為主更好喔!

【家有小學生之早餐吃什麼】

在這裏你會發現早餐不只是早餐,早餐也有無限變化。

為提升社員們下廚的動力,管理群精心策劃了豐富的社團活動,讓大家可以共同討論料理作法、精進彼此廚藝,並記錄下餐桌上的點點滴滴。無論每個人早餐之路走了多久,都歡迎加入這個園地,讓每個家庭的美食體驗繼續延續與開拓。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85623591776069/

粉專:https://fb.me/lovestudent888

文/盧映慈 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跟孩子一起吃出聖誕感!聖誕早餐大募集:馴鹿準備逃跑中、白色聖誕樹更美麗
讓儀式感養出幸福的孩子!聖誕節就來頓大餐、一起準備禮物吧
聖誕節小朋友最想要的是什麼?2020 年最新 10 大禮物清單照著選就對!